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滞胀将击溃一切?达利欧:各国央行料在2024年被迫降息

来源:财联社 作者:潇湘 2022-06-08 13: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滞胀将击溃一切?达利欧:各国央行料在2024年被迫降息)

财联社6月8日讯(编辑 潇湘)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近日表示,世界各国央行将不得不在两年内重新开始降息,在受到一轮具有破坏性的滞胀打击后,努力重建经济。

达利欧本周在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指出,滞胀最终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伤害,以至于央行将不得不在2024年——也就是下次美国总统选举年再次降息。

达利欧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当前所处于的紧缩模式,可能导致许多金融资产出现调整或下跌。这将带来巨大的痛苦,迫使各国央行再次放松政策,这一切可能会发生在接近2024年下届美国总统大选时。”

当前全球通胀压力激增——疫情后的供应链中断、俄乌冲突助长的能源危机和广泛的消费者需求复苏,共同推动了本轮物价飞涨的完美风暴。

美联储今年已经在3月和5月先后加息了两次,预计未来数月还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目前处于40年高位的通胀。摩根士丹利等华尔街投行预计,美联储料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其将联邦基金利率从目前的0.75%-1%区间升至3.125%。

与此同时,全球已有至少逾60个货币当局,早于美联储或跟随美联储在年内采取了紧缩行动。

(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动向)

然而,本轮紧缩周期的一系列风险也已经开始浮现: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通胀目前依然维持在高位,但许多业内人士已担心经济增速可能最终放缓、并导致就业岗位锐减,这是滞胀的典型案例。摩根士丹利的模型目前就预计,美国经济未来出现衰退的概率已达到35%,而在今年早些时候仅为15%。

达利欧早在去年其实就已预见到这一幕。他表示,“这是一种结构性通货膨胀,最终将导致滞胀。”

他将居高不下的通胀归咎于政府和企业的持续支出,而这些支出的回报如今都正呈现递减。他表示,“支出将远远超过收入。赤字将会出现。这种情况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因此,我们不会想持有现金或债券,并建议买入通胀对冲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达利欧对滞胀的最新担忧,无疑也与世界银行本周最新的预期不谋而合。

世行行长马尔帕斯在周二公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世界经济正再次处于危险之中,眼下同时面临高通胀和增长放缓的局面。即使全球经济衰退得以避免,滞胀之痛也可能持续数年,除非供应大幅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