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医药持续布局抗肿瘤领域 拟逾10亿购新加坡私立肿瘤医疗中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星医药持续布局抗肿瘤领域 拟逾10亿购新加坡私立肿瘤医疗中心)

复星医药(600196)持续在抗肿瘤领域进行布局,不但加强创新药研究和精准诊疗平台布局,还不断在全球范围内寻觅可并购的肿瘤医院。

近期,复星医药在谋划将新加坡规模最大的私立肿瘤专科医疗中心之一的OncoCare纳入麾下。

斥资10亿人民币

6月6日晚间,复星医药公告称,控股子公司FosunPharmaPte.拟出资不超过2.18亿新币(折合人民币10.54亿元)受让SolidSuccess、SMS及3名持股医生持有的合计OncoCare60%的股权。

据复星医药公告,OncoCare成立于2007年3月,注册地为新加坡,目前是新加坡当地肿瘤专科医生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私立肿瘤专科医疗中心之一。截至目前,OncoCare在新加坡主要私立医疗中心共设有7间诊所,其中包括了新加坡唯一的私立妇女肿瘤医疗中心。

经审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OncoCare的所有者权益为1019万新币,约合人民币4926万元。而按此次交易计算,OncoCare100%股权的估值达17.6亿元人民币。

高溢价收购,主要是由于OncoCare业绩亮眼:2021年,OncoCare实现营业收入8808万新币(4.26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1755万新币(8484万人民币);今年一季度,OncoCare实现营业收入2324万新币、净利润478万新币,分别相当于1.12亿元人民币、2311万人民币。

如果从业绩的角度来看,此次收购的溢价率并不高。OncoCare的收购估值,约为其去年营业收入的4倍、净利润的20.7倍。

收购完成后,OncoCare将纳入复星医药的合并报表范围。复星医药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拓展集团医疗健康服务业务在东南亚地区的布局,并有利于推动集团在肿瘤治疗领域全方位解决能力的提升。

持续布局抗肿瘤领域

抗肿瘤是复星医药的重要布局方向。一方面,复星医药不断收购肿瘤医院,旗下已拥有安徽济民肿瘤医院、宿迁钟吾医院(宿迁市肿瘤医院)等国内的专科医院;另一方面,复星医药不断围绕肿瘤疾病搭建创新药研究体系和精准诊疗平台。

2021年,复星医药的抗肿瘤及免疫调节核心产品实现收入39.36亿元,同比增长145%。主要由于汉利康(利妥昔单抗注射液)、汉曲优(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苏可欣(马来酸阿伐曲泊帕片)等药物实现增长。

除此之外,复星医药旗下的抗肿瘤及免疫调节核心产品还有可胜(西黄胶囊)、凯莱止(盐酸依匹斯汀胶囊)、朝晖先(比卡鲁胺片)、迪凯美(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汉达远(阿达木单抗)、怡罗泽(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紫杉醇、昂丹司琼、奥沙利铂等。另外还有多款创新药在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