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对东南亚太阳能电池板放行?美国称两年内不会征收新关税

来源:财联社 作者:潇湘 2022-06-06 1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东南亚太阳能电池板放行?美国称两年内不会征收新关税)

财联社6月6日讯(编辑 潇湘)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准备周一宣布,两年内不会对进口自越南、柬埔寨、泰国和马来西亚太阳能产品征收任何新的关税,此举将旨在帮助停滞不前的美国太阳能发电项目走上正轨。

对于高度依赖进口太阳能电池板的美国太阳能开发商和公用事业公司来说,这一决定无疑将是一大利好。

当然,对于中国光伏出口商而言,也将是一大利好。在拜登相关计划经媒体披露后,A股光伏板块的多只个股也迅速飙升。截止北京时间13:40,隆基绿能上涨6.34%,天合光能上涨5.6%,晶科能源上涨7.74%,通威股份上涨4.62%,阳光电源上涨7.07%。

拜登政府陷入两难境地

在此之前,美国商务部对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是否存在规避关税的行为展开了长达数月的调查,一度令美国光伏行业人心惶惶。美国各州州长、议员、行业和环保人士都对这项调查表示担忧,该调查可能会导致高达250%的追溯关税。

由于商务部的关税调查,过去数月美国从太阳能电池板主要海外供应国的进口几乎被冻结。一个清洁能源组织曾表示,这项调查对该行业产生了寒蝉效应,不少行业组织还要求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撤销调查。

据统计,此前已有至少19个州的州长、22名美国参议员和数十名众议员致信拜登,表达了他们对该调查的担忧。

这令拜登政府陷入了两难境地。白宫一方面急于展示美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领导地位,鼓励使用可再生能源,另一方面又表示尊重商务部的调查程序,并试图与之保持距离。

一位熟悉白宫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拜登的最新行动将缓解企业对不得不预留数十亿美元以支付潜在关税的担忧。“在征收关税方面留有的这一安全港窗口,将是拯救所有这些太阳能项目并确保它们继续前进的核心所在。”

另一位消息人士解释称,“如果你在这24个月期间进口了相关货物,无论(商务部)调查结果如何,都不会再有这些额外关税。”

援引国防生产法推动美国国内产业

据消息人士透露,拜登周一还将援引《国防生产法》,在贷款和拨款政策的支持下,推动美国未来太阳能电池板和其他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主席Abigail Ross Hopp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的行动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急需的喘息机会。在两年的关税暂停窗口期,美国太阳能行业可以恢复快速部署,同时《国防生产法》将有助于发展美国自身的太阳能制造业。

《国防生产法》对许多熟悉近年来美国政府动向的人而言早已不陌生。拜登近期曾援引《国防生产法》来解决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问题。在此之前,拜登政府还曾通过该法案增加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矿物质的国内产量,并通过加大核酸检测和疫苗生产规模来抗击新冠大流行。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法案是一项工具,可以做我们迫切需要做的事情——迅速提高美国国内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能力。”

加强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对实现拜登政府此前制定的气候目标至关重要,即到2030年将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的水平减少50%-52%,以及到2035年实现美国电网脱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