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始人胡东将董事长、CEO、CFO集于一身 亿邦国际到了非常时期

来源:财联社 作者:徐赐豪 2022-06-06 16: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始人胡东将董事长、CEO、CFO集于一身 亿邦国际到了非常时期)

财联社|区块链日报6月6日讯(记者 徐赐豪),中概股亿邦国际近日发布公告称,陈磊因个人原因决定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职务,董事会于2022年5月31日接受了他的辞职。

公告称,陈磊并非因公司与个人之间的任何分歧或与公司运营、政策或实践相关的任何事项而辞职,同时董事会任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东为CFO。

胡东作为亿邦国际的创始人,将三个职务集于一身,可以看出亿邦国际到了非常时期。

财报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净收入5145万美元,但亿邦国际向国内客户销售矿机的收入占比100%,海外客户萎缩至零。亿邦国际在2021年财报中表示,在疫情下由于供应链受到影响,存在存货不足等情况,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财报业绩披露不久,亿邦国际的股价在5月12日触及历史最低价0.597美元,相较于发行价跌去近九成。

矿机客户严重依赖国内

据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0年的亿邦国际,前身为浙江亿邦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2014年,亿邦国际开始涉足区块链计算设备,并加入比特币矿机制造行列。2015年,亿邦国际在新三板挂牌,成为最早上市的矿机企业,此后进行重组,准备再度上市。

两度折戟港股后,亿邦国际于2020年6月26日登陆纳斯达克,成为继嘉楠科技后的全球第二家上市的矿机制造商。

首日开盘价4.6美元,开盘即破发,最终以5.00美元收盘,相比发行价5.23美元,跌幅4.4%。这是亿邦国际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后的首张成绩单。

2021年,沽空机构(Hinderburg Research)发布针对亿邦国际的沽空报告,包括融资资金不透明、主业矿机滞销劣质、加密交易所交易量虚构等五大问题。

亿邦国际对此予以否认,但是作为矿机制造商,它的海外业务不断萎缩,而国内对加密货币挖矿行业保持高压态势,亿邦国际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4月30日,亿邦国际披露2021年业绩,公司2021年实现净收入5145万美元,而2020年实现净收入只有1900万美元。

此外据亿邦国际财报披露,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三年中,亿邦国际对国内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占总收入的87.5%、99.8%和100.0%。

与此同时,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亿邦国际向中国境外客户销售/向海外最终用户(如北美、中亚和东南亚的客户/用户)销售矿机的收入占比分别为12.5%、0.2%和0.0%。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对于虚拟货币挖矿一直保持高压政策。

2021年5月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会议明确提出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此后多个地方政府清理整顿虚拟货币挖矿行为。

亿邦国际在2021年财报中披露,2021年4月底亿邦国际停止了在中国的所有矿机托管服务,并且正在北美和欧洲寻找和/或建设合规的矿场。

尚未从交易所运营获得收入

此外,据亿邦国际在2021年财报中提到,区块链产品业务还包括加密货币兑换业务。

不过,亿邦国际在2021年财报中表示,加密货币交易所处于运营的早期阶段,而且历史较短,截至2021年12月31日,尚未从此类运营中获得收入。

区块链日报注意到,2020年8月,亿邦国际发布公告称,在新加坡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用来筹备建立加密货币交易所。

2021年3月11日,该公司发文称,将在月底推出虚拟货币交易所Ebonex。这一公告使亿邦国际的股价从3月10日的收盘价6.88美元飙升至五天后的12.25美元,市值一度增加了约9.227亿美元。

2021年3月15日,亿邦国际发布公告称Ebonex开始Beta测试;同年4月5日,Ebonex正式上线。

一位不愿具名的某加密货币交易所高管向区块链日报记者坦言,在加密货币交易所赛道要么有流量很赚钱,要么就没有流量赔钱。

“Ebonex币圈都没听说有人在玩,亿邦国际做的交易所也许就是给投资者讲一个故事。”上述人士说道。

除了新加坡的Ebonex外,2022年2月10日,亿邦国际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Ebonex Australia Pty Ltd在2021年12月收到澳洲针对金融犯罪的监管机构AUSTRAC(Australian Transaction Reports and Analysis Centre)获发的数字货币交易所注册许可。

区块链日报记者发现,目前Ebonex 已上架超过50个澳币交易对,以及超20个USDT交易对。但CoinMarketCap尚未收录Ebonex交易所的有关信息。

区块链日报记者向亿邦国际创始人胡东、董事彭春娟提出采访需求,截至发稿,暂未获得回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