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欧洲能源危急之际 英国政府向壳牌争议气田项目亮起绿灯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6-02 16: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能源危急之际 英国政府向壳牌争议气田项目亮起绿灯)

财联社6月2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三(6月1日),英国政府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已批准壳牌公司开发“寒鸦”(Jackdaw)天然气田项目。

寒鸦项目位于苏格兰第三大城市阿伯丁以东250公里处海域。根据壳牌公司的最新计划,项目最早将于2025年产出天然气,届时预计将占到英国北海天然气总产量的6.5%。

(来源:壳牌公司)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表示,政府正在“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和核能,但我们现在对(化石)能源的需求也很现实”。

“寒鸦气田早于1970年获得许可,今天获得了最终监管批准。”Kwarteng在推特上写道,“让我们从英国水域获取更多我们需要的天然气,以保护能源安全。”

市场分析认为,英国政府此举反应了提高国内能源产量的决心。近期,持续的俄乌冲突使英国各地燃料价格飙升,进一步导致其他消费品价格的上涨,大大加剧了英国生活成本上涨危机。

壳牌周三对英国政府的最终决定表示了欢迎,“在英国迫切需要能源安全的时候”,将积极推进该项目。公司发言人表示,当地的天然气将是英国向净零排过渡的关键部分,也是其在英国投资多达250亿英镑的计划的一部分。

环保组织强烈抨击

英国政府批准寒鸦气田自然少不了来自环保组织的批评。环保人士认为无论政府还是企业都应该致力于可再生能源而不是化石燃料,因为可再生能源对地球的危害较小。

去年11月,苏格兰的格拉斯哥举办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大会前,英国政府于10月以环境问题为由否决了壳牌开发寒鸦项目的初步提案。今年3月,壳牌提交了开发提案的修改版本,也就是英国政府今日通过的版本。

英国环保组织绿色和平(Greenpeace UK)在推特上发起了“#停止寒鸦”的话题,并认为政府此次批准寒鸦项目可能是非法的,他们正在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该组织的Ami McCarthy告诉媒体,“批准寒鸦是约翰逊政府的一个绝望的、带有破坏性的决定,这证明他们没有长期计划。他们本可以通过削减账单、控制需求、投资清洁能源和廉价的可再生能源。”

“但相反,他们再次向壳牌公司发放利润丰厚的许可证,这个天然气项目在短期并不会降低我们的账单,只会产生大量排放。英国政府没有表现出他们对气体排放或寒鸦最终气候影响的考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