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4月完成年度生产目标超三成 北部湾港将视货源情况加密东盟国家服务航线|直击业绩会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陆婷婷 2022-05-31 23: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4月完成年度生产目标超三成 北部湾港将视货源情况加密东盟国家服务航线|直击业绩会)

财联社5月31日讯(记者 陆婷婷)作为中国西部地区面向东盟国家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北部湾港(000582.SZ)与东盟国家间的港口业务往来备受投资者关注。董事、总经理陈斯禄在5月31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回应称,“目前公司和东盟国家间的港口货运量约占外贸业务量的35%。”

据陈斯禄进一步透露,近年来北部湾港建立联通东盟多数国家的快速服务航线,30条直航航线全部途经东盟国家,实现东南亚、东北亚区域主要港口全覆盖。下一步公司将根据两地往来货源情况,继续加密航线,加大加快货源流通。

北部湾港地处泛北部湾经济圈、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圈、中国—东盟经济圈,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与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的关键节点,政策利好亦是业绩会上的一大焦点。

今年3月,《关于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的通知》印发,全国首列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海铁联运班列开抵北部湾港,对此,有投资者提问“这对公司有哪些影响?”

财务总监玉会祥表示,该政策的实施有助于吸引陕西及其周边省区的出口企业选择自北部湾港出口集装箱货物,是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的具体行动,有助于加快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国际枢纽海港建设。

此外,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对公司业务发展的影响同样受到关注。陈斯禄表示,根据建设规划,平陆运河项目建成后,西江航运干线中上游船舶可经平陆运河从钦州港出海,因此公司后续将有机会争取更多的散货及集装箱货物转到北部湾港出海,预计会对公司的货源有积极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北部湾港去年业绩增收不增利。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营收58.98亿元,同比增长9.99%;净利润10.28亿元,同比下滑4.39%。对此,陈斯禄称,利润增长主要受制于将业务外包员工招录为正式职工、上年同期享受的疫情期间社保减免优惠政策到期、环保投入增加等因素。

疫情也给港口生产带来极大挑战。记者从业绩会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北部湾港货物吞吐量全年累计完成9022.25万吨,同比增长7.47%,完成年度计划的31.66%。

“当前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仍存在一定的影响。公司将通过强化港口生产调度管理,持续优化集装箱航线布局,加强港航、港港等多方联动等方式,保持货源形势稳定。”陈斯禄指出。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部湾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