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机构看好民航业整合出清前景 机场航运板块持续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31 09: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31日,受机构看好民航业整合出清前景消息影响,A股机场航运板块持续拉升 ,...

(原标题:板块异动 | 机构看好民航业整合出清前景 机场航运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31日,受机构看好民航业整合出清前景消息影响,A股机场航运板块持续拉升 ,截至发稿,中国国航(601111.SH)、吉祥航空(603885.SH)、上海机场(600009.SH)、白云机场(600004.SH)、中国东航(600115.SH)等股拉升跟涨。

中国国航宣布,正筹划取得山航集团控制权,并进而取得山航股份控制权,该事项正处于商议阶段。中国国航现持有山航集团49.4%股权、山航股份22.8%股权。*ST山航B将自31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问不超过5个交易日。

东方证券分析师刘阳认为,疫情背景下,航司面临现金流压力,而三大航旗下及央企/省级国资控股的航司在融资能力、授信额度、信用评级等方面优势较明显。上一轮在2009-2010年,曾有大量民营航司和地方航司整合进入三大航,当前民航业或在酝酿新轮变局。从业绩角度看,由于飞机供给低速增长,且核心航线票价“天花板”已经历数次提价,在需求恢复后,航司价格弹性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