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乌克兰今年播种面积将下滑20% 粮食概念股开盘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30 09:4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30日,受乌克兰今年播种面积将下滑20%消息影响,A股粮食概念股开盘走强,截...

(原标题:板块异动 | 乌克兰今年播种面积将下滑20% 粮食概念股开盘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30日,受乌克兰今年播种面积将下滑20%消息影响,A股粮食概念股开盘走强,截至发稿, 金健米(600127.SH)业涨停,正虹科技(000702.SZ)、京粮控股(000505.SZ)、东方集团(600811.SH)、深粮控股(000019.SZ)、宏辉果蔬(603336.SH)、克明食品(002661.SZ)、金龙鱼(300999.SZ)、朗源股份(300175.SZ)、大北农(002385.SZ)、农发种业(600313.SH)等股拉升跟涨。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2022年春季作物播种几乎结束,但播种面积比2021年减少22%,其中春大麦播种同比下降31%,玉米播种同比下降14%。乌克兰农业部未提供2022年谷物产量预期,但该部门表示,今年该国的播种面积将下滑20%。

东吴证券研报指:从6月起,关心粮食和蔬菜。关注下半年粮价上行风险。①全球粮食危机,输入性通胀压力抬升。受疫情、气候、俄乌冲突影响,全球粮食价格持续飙升,已经对国内粮食价格产生带动。目前我国奉行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粮食安全观,且主粮库存充裕,有能力应对价格上涨压力,但仍需关注海外农产品、化肥价格上涨对肉类、油脂等其他食品价格的传导,年内CPI同比破3%的可能性较大。②从小满到立秋,后续更多需要关注今年夏收情况对粮食价格中枢的影响。5-8月我国粮食主产区将按照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顺序依次进入夏收季节,粮食品种将由冬小麦依次变为水稻、春小麦。气候重点关注5月下旬南方阴雨天气、6月华北干热风天气的影响,疫情防控也需要对夏收给予更大力度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