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推特股东起诉马斯克涉嫌操纵市场:人为压低推特收购价

来源:财联社 2022-05-27 10: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推特股东起诉马斯克涉嫌操纵市场:人为压低推特收购价)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据媒体报道,马斯克遭到了推特股东们的集体起诉,指责其在处理收购事项的过程中导致了推特股价出现剧烈波动。

在周三提起的一项集体诉讼中,推特股东们称马斯克在多个方面都违反了加州公司法,并且涉嫌操纵市场。

他们称,马斯克通过推迟披露他持有的推特股份以及暂时隐瞒他计划成为推特董事局成员的计划,从而获得经济利益。

起诉书称,马斯克通过延迟披露自己持有的推特股份参与了操纵市场行为,人为压低的价格买入推特股票。“收购价格最多降低了25%,如果(马斯克)成功收购推特,那么收购总价将减少110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表示,他将搁置对推特的收购,因需要更多时间了解该平台上关于虚假账号的信息。股东们在起诉书上指责马斯克,称他对于虚假账号的抱怨是为了压低收购价或者终止收购计划的一部分。

在马斯克宣布收购推特之后,推特 (NYSE:TWTR)股价下跌了12%,特斯拉 (NASDAQ:TSLA)股价也下跌了将近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