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戴尔(DELL.US)Q1商用PC营收同比增长22% Q2业绩指引超市场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7 07:1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盘后,戴尔公布了2023财年第一季度(截至4月29日)业绩。

(原标题:戴尔(DELL.US)Q1商用PC营收同比增长22% Q2业绩指引超市场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周四美股盘后,戴尔(DELL.US)公布了2023财年第一季度(截至4月29日)业绩,数据显示,Q1总营收及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过分析师普遍预期,Q1总营收同比增长16%至261亿美元,超分析师普遍预计的25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84美元,分析师普遍预期为1.39美元。

戴尔出色的业绩表现可能得益于企业对商用PC和网络服务的强劲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随着员工重返办公室,各企业正不断升级办公系统。该股在美股盘后一度涨超10%。

按业务划分,2023财年第一季度戴尔客户解决方案集团(CSG)营收155.87亿美元,同比增长17%,其中企业端营收为119.71亿美元,同比增长22%,个人消费者端营收为36.16亿美元,同比小幅增长3%;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ISG)营收为92.85亿美元,同比增长16%,其中服务器和网络业务营收为50.48亿美元,同比增长22%,存储业务营收为42.37亿美元,同比增长9%。

GAAP准则下,戴尔Q1净利润为10.69亿美元,同比增长14%;非GAAP准则下,戴尔Q1净利润为14.34亿美元,同比增长36%,营业利润为21.35亿美元,同比增长21%。

戴尔周四在业绩稿中表示:“商用PC营收同比增长22%,达到120亿美元,这是戴尔营收规模最大的产品之一。”从戴尔的数据可以看出,企业市场对个人电脑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统计报告称,该公司第一季度全球发货量增长了6.1%。

戴尔电脑出货量继续超过行业水平

Gartner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戴尔的出货量有所增长,但整个行业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7%。主要原因是教育行业对Chromebooks需求减少,在疫情期间,这一需求曾出现大幅增长。Gartner表示,在混合工作和重返办公室推动下,企业个人电脑出货量在第一季度有所增加,主要表现为对新台式电脑的需求。

业绩展望

联合首席运营官Jeff Clarke在业绩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第二季零配件成本将转向通胀态势,物流成本将保持在高位。”Clarke表示,除了供应链管理面临挑战,通胀、芯片短缺和地缘政治问题也增加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不过,他表示目前市场的IT需求仍然健康。

戴尔首席财务官Tom Sweet在会议上表示,截至7月的当期营收预计为261 - 271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255亿美元。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在1.55美元至1.70美元区间,同样超出分析师普遍预计的1.45美元。

去年,戴尔剥离了软件供应商威睿(VMW.US),该公司在2016年被戴尔收购。彭博情报表示,自那以来,两家公司一直是重要的商业合作伙伴,但博通(AVGO.US)周四早些时候宣布计划以610亿美元收购威睿后,可能会削弱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