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鹰中带鸽” 贝莱德警告:短期市场波动加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6 21: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鹰中带鸽” 贝莱德警告:短期市场波动加剧)

各大央行正面临经济增长与通胀的权衡。加息过多有引发经济衰退的风险,而收紧力度不够则有通胀失控的风险。

在美联储最近公布的会议纪要中,官员们表达了打压通胀的决心。不过,美联储官员也表示,将非常关注金融环境,计划在年底前重新评估经济,以确定下一步计划。

这份报告的基调并没有如预期般“鹰”气十足,从而提振了市场情绪。周三,美股盘中转涨,欧美国债收益率回落,2年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四周新低。

然而,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的经济与市场研究主管Jean Boivin警告称,市场前景恶化,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被迫转向鸽派,投资者在短期内要为更大的波动性做好准备。

在宏观经济形势恶化的情况下,今年全球股市和债市出现了负回报(见下图)。

鹰派美联储加剧市场波动

美联储今年的鹰派立场令人震惊,控制通胀的声明已成为常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今年5月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通胀“被驯服”。

在最近公布的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中,官员们表达了打压通胀的决心,暗示将在未来两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不过,美联储官员也表示,将非常关注金融环境,计划在年底前重新评估经济,以确定下一步计划。

Boivin表示,去年“暂时性”通胀的说法让美联储陷入困境,而事实证明通胀更为持久,迫使美联储大幅转向。美联储现在的措辞似乎把自己限制在鹰派政策一方。

在Boivin看来,美联储的这些举措正在推升市场波动。

美联储或再次转向

由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大宗商品价格冲击和美国经济增长放缓,Boivin认为宏观前景恶化,美联储面临政策取舍。Boivin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会转向鸽派。

Boivin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尤其是在欧洲,而通胀将更高、更持久。

市场目前预计,明年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3%左右的峰值,较今年年初上涨一倍以上。市场还预期欧洲央行今年加息四次,明年利率提高至近1.4%。这远高于市场预期的中性利率水平。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年的股市抛售是有道理的。

Boivin坚持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利率提高到2.5%左右,然后再停下来评估其影响。Boivin仍然认为美国经济势头强劲,预计今年的增长率将在2.5%左右,略低于普遍预期,也远未陷入衰退。

如何应对市场波动?

那么,在市场动荡不安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该如何投资?

与债券相比,Boivin仍更青睐股票。股市可能出现短期技术性反弹。然而,在美联储开始转向之前,Boivin看不到风险资产持续反弹的催化剂。

Boivin将发达市场股票(包括美股)评级下调至“中性”,原因是各大央行过度收紧政策的风险更高,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

Boivin予美国国债“减持”评级,因为他预计长期收益率将进一步攀升。Boivin认为,投资者将开始质疑债券的安全溢价,并要求对在通胀环境中持有债券的风险进行额外补偿。

Boivin更青睐与通胀挂钩的债券,因为在通胀较高的情况下,投资组合可以实现多元化。

Boivin还看好那些更适合绿色转型的板块。避免与气候相关的损害将有助于推动增长,并全面提高风险资产的回报。Boivin认为,科技和医疗等适应气候变化的行业是潜在的受益者。未来几年,科技和医疗等“绿色”行业的回报将超过能源和公用事业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