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46.5亿元项目款哪儿来 沃格光电欠投资者一个说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6.5亿元项目款哪儿来 沃格光电欠投资者一个说明)

市值不足23亿元的沃格光电(603773)日前通过公众号发布消息,公司投资建设的“Mini LED背光模组和芯片板级封装载板产业园项目”在湖北省天门市签约。

根据协议,项目用地300亩,总投资30亿元,建设周期18个月。据悉,沃格光电董事长、总经理易伟华在在签约现场表示,项目签约是合作的开始,沃格光电将以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作风,推动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这是今年沃格光电继16.5亿元拟在江西新余投资新建“玻璃基材的Mini/Micro  LED基板生产项目”之后又一大手笔。但如何筹措30亿元投入资金, 沃格光电方面并未在公众号透露。

与此同时,2022年2月22日,沃格光电曾发布了一份“逆时空穿越”至2021年2月22日的公告,公司拟设立江西德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玻璃基材的Mini/Micro  LED基板生产项目”,项目实施地点位于新余高新开发区赛维大道的沃格科技园,完全达产的建设周期约为24个月,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16.50亿元。

对于16.5亿元的玻璃基材项目,沃格光电公告中介绍,本次投资有利于满足公司业务扩展及产能布局的扩张,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然而细阅该公告,关于资金来源,沃格光电同样没有只言片语。

企查查显示,沃格光电全资子公司江西德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3月7日成立,注册资本1.80亿元。

湖北天门“Mini LED背光模组和芯片板级封装载板产业园项目”与江西新余“玻璃基材的Mini/Micro  LED基板生产项目”,合计投资规模46.5亿元,与沃格光电2021年末26.05亿元的总资产、-2686.29万元的净利润形成鲜明的对比。

另一方面,沃格光电近年来也频繁出手,先后收购了汇晨电子、北京宝昂兴为电子等公司的股权,但是,公司的业绩不仅未出现提升,反而是持续下滑,2021年更是沦为亏损企业。

基于公司基本面及近年来的表现,业内人士担忧,沃格光电2021年营业收入刚过10亿元,2021年末账面货币资金不足3亿元,以公司现在的体量推动46.50亿元的投资规模,无异于“小马拉大车”,对公司的运营和财务将会造成巨大的负担,且难逃画饼的嫌疑。

事实上,沃格光电在天门的扩张2021年已经开始。据天门工业园发布的工作报告,由北京宝昂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湖北宝昂新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5.8亿元,于2021年8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沃格光电目前持有北京宝昂51%股权,并于2021年7月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翻开4月份刚刚出炉的沃格光电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公司截至今年3月末总资产为27.71亿元,净资产16.42亿元。意味着沃格光电2022年两大项目的投资规模是其总资产的1.68倍,是其净资产的2.83倍。持续巨额的投资,资金从哪儿来,目前沃格光电在公开的信息中并没有给出答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格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