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爱奇艺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一季度净利润1.7亿元 盘前涨超12%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5-26 18: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奇艺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一季度净利润1.7亿元 盘前涨超12%)

5月26日周四,爱奇艺公布2022年一季度营收72.7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68%,预测为72.2亿元人民币。

其中会员服务营收45亿元(约7.054亿美元),同比增长4%。日均订阅会员数1.014亿,较去年四季度净增440万,2021年同期为1.054亿。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non-GAAP)的运营利润3.3亿元,利润率4%。

一季度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113.31%,预期亏损6.65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2.67亿元。

财报发布后,爱奇艺美股盘前一度涨超12%。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

在2022年第一季度,我们推出的一系列优质内容推动了会员业务的增长。同时,通过采取多种提升运营效率的有效措施,爱奇艺实现了利润的增长和利润率的改善。新的策略和措施让爱奇艺在巩固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获得健康的财务表现。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同样的策略,这将为我们的用户、股东以及在爱奇艺生态中的所有参与者创造价值。

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在细分收入项目中,2022年一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营收45亿元,同比增长4%;在线广告服务营收13亿元(约合2.110亿美元),同比下降30%;内容分发营收6.26亿元(约合9880万美元),同比下降20%;其他营收8.42亿元(约合1.328亿元),同比下降12%。

这主要得益于上线多种优质内容,提升了用户体验 ,带动月度平均单会员收入(ARM)增长。一季度,爱奇艺ARM为14.69元,去年同期为13.64元,上季度为14.16元。

财报还显示,一季度,爱奇艺运营成本同比下降16%至60亿元,同比下降16%。销售及管理费用同比下降38%;研发支出为4.750亿元(约合7490万美元),同比下滑29%。

一季度,爱奇艺实现运营利润9340万元,利润率为1%;而去年同期运营亏损10亿元,亏损率为13%。

一季度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 non-GAAP 的运营利润3.3亿元,利润率为4%;去年同期,non-GAAP 运营亏损6.6亿元,亏损率为8%。这是爱奇艺的季度运营利润和non-GAAP运营利润均首次为正。

会员规模和会员营收双增长

第一季度日均订阅会员总数为1.014亿,而2021年同期为1.054亿,2021年第四季度为9700万。

(文章更新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