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州高铁:预计新产品、新业务将迅速拓展 合同订单快速增加|直击业绩会

来源:财联社 作者:李佳佳 2022-05-24 21: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高铁:预计新产品、新业务将迅速拓展 合同订单快速增加|直击业绩会)

财联社5月24日讯 (记者 李佳佳)货运专用铁路运营和工业智能物流装备两大新兴产业板块蓬勃发展,业绩实现突破。业绩交流会上,神州高铁(000008.SZ)董秘侯小婧表示,今年预计新产品、新业务应用范围将迅速拓展,合同订单快速增加,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年报披露,目前,全国共有货运专用铁路8000余条,神州高铁瞄准的潜在工业企业客户规模超过5000家,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两大新兴产业板块已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2021年公司在货运专用铁路线市场和工业智能物流装备市场订单实现突破。数据显示,2021年神州高铁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15亿元,同比增长15.50%;全年取得新签合同33.78亿元,同比增长19.36%;年末存量合同31.77亿元,同比增长26.07%。

侯小婧解释主要是三方面原因:一是获取了3条货运专用铁路线运营维保业务订单,业务涵盖了运营管理、机车维修、机车租赁、司乘培训等;二是研发的无人天车产品在国内水泥行业领军企业取得首单合同,建立行业标杆;三是推动钢厂熄焦电机车无人化应用,帮助客户成为国内第二家实现电机车无人化的钢铁企业。目前,公司以神铁运维和神铁工控两个独立子公司分别作为货运专用铁路线运营和工业智能物流装备两大板块的业务实施主体,优化资源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在地铁运营业务上,去年1月公司开始主导天津地铁2号线运营,同时参股天津地铁3号线、参与投资天津地铁7号线,初步完成了地铁运营业务的战略布局。

财务总监杨浩称,自去年1月24日接手运营管理以来,天津地铁2号线的整体运营指标在天津轨道交通线网内领先,主要指标较接管前显著提高。2021年累计完成客运量6713.87万人次(日均20.79万人次),在线网总客流占比16.26%,累计客运强度0.77,均在天津轨道交通线网内排名第三。 2021年天津地铁2号线效益良好。

关于天津地铁7号线的运营进展情况,副总经理朱保群表示,天津地铁7号线预计将于2024年开通运营,目前已有部分设备进入招标阶段。公司作为股东方之一,将依法合规积极获取业务订单。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