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财联社汽车早报【5月24日】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阳 2022-05-24 0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汽车早报【5月24日】)

国常会: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

5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汽车方面,包括要促消费和有效投资,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此外,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受疫情影响,目前燃油车市场比较惨淡,拉动消费是抢回零售损失的关键,此次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政策力度很大。

山东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6月底购买新车将获数千元消费券

山东省商务厅联合山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统计局于 5 月 22 日出台《山东省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制定了新的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其中,从政策发布之日起至6月30日,对在山东省内购置新能源乘用车 (二手车除外) 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按照购车金额每车发放3000-6000元消费券;支持有条件的市提高汽车消费券发放金额,鼓励举办汽车展销、汽车下乡等促销活动,通过政企银多方联动,最大发挥限度消费券的“乘数效应”,扩大汽车市场供给,充分释放汽车市场消费潜力.活动期间,预计将投入消费券资金5亿元,发放汽车消费券15万张。

财联社汽车:提振汽车消费,各地政府刻不容缓。

小鹏汽车一季度营收74.5亿元 同比增长152.6%

5月23日,小鹏汽车公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期内公司营收74.5亿元,同比增长152.6%;经调整净亏损15.28亿元,去年同期经调整净亏损为6.96亿元;车辆交付量34561辆,同比增长159%。据小鹏汽车预计,二季度其交付量将介于31,000辆至34,000辆,同比增长78.2%至95.4%;总收入将介于68亿元至75亿元,同比增长80.8%至99.4%。

财联社汽车:扩大市场份额,是小鹏汽车景气度持续向上的关键。

海马汽车:公司已完成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样车开发

海马汽车5月2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战略部署将深耕氢能汽车。公司已完成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样车开发,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研发中,规划于“十四五”期间逐步投入约2000台氢能源汽车进行示范运营推广。

财联社汽车:氢能汽车,能撑起海马的梦想吗?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RS上市 售价10.99万-12.89万元

5月23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RS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为10.99万-12.89万元。作为一款面向新生代年轻群体的钢炮SUV,全新创酷RS采用雪佛兰家族全新设计语言,搭载第八代Ecotec 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与之正向开发集成的钢链式CVT智能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达135千瓦,在1500-5000转/分的宽泛平台范围内可输出25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7.8秒, 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6.35升。

财联社汽车:三缸变四缸,是雪佛兰打消购车者疑虑最重要的改变。

AFS:今年全球汽车因缺芯已累计减产逾180万辆

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最新数据,截至5月22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181.18万辆。AFS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会攀升至262.23万辆。AFS全球汽车预测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我们对今年获得芯片短缺解决方案的期望已经消退,2023年芯片供应可能也不会全面复苏。

Sam Fiorani:解决半导体短缺是一个长期的难题,因为随着汽车变得更加复杂,汽车使用的芯片可能并不会减少。

韩国三大电池制造商将在美建11家工厂

5月23日,据BusinessKorea报道,韩国三大电池公司计划到2026年在美国共建11座电池厂。其中,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计划到2026年在美国总共建立6个电池生产基地;SK On公司计划在美国共建立4座电池工厂,计划于2025年投入运营;三星SDI公司决定通过与Stellantis成立合资企业来建立一座电池厂,并计划于2025年开始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和零部件。

财联社汽车:争取市场份额,韩国三大电池公司不不遗余力。

特斯拉柏林工厂开始两班制生产

5月23日,电动汽车新闻网站Tesmanian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特斯拉将从5月20日开始在柏林超级工厂引入第二班生产,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极大地促进产量的增长。3月22日,特斯拉柏林工投产,是其在欧洲的第一家大型工厂。摩根大通曾在3月预测,2022年特斯拉柏林工厂将生产大约5.4万辆汽车,2023年增加到28万辆,并在2025年时达到50万辆。

财联社汽车:这将有助于更快地提高特斯拉产量,以尽快满足消费者对其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