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威派格:国办最新政策利好水务业务 公司将推动二次供水设备旧改|直击业绩会

来源:财联社 作者:李佳佳 2022-05-24 00: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威派格:国办最新政策利好水务业务 公司将推动二次供水设备旧改|直击业绩会)

财联社5月23日讯 (记者 李佳佳)伴随水务行业信息化的发展以及相关政策的支持,智慧水务相关的设备市场空间广阔。2021年业绩交流会上,威派格(603956.SH)董事长李纪玺表示,国办最新发布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将推动公司的二次供水设备旧改,老旧管网的改造业务以及开拓农村饮用水市场。

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中智慧水务的收入为1.91亿元,同比增长392.09%。业绩会上,关于投资者询问的水务业务的增长驱动因素,公司董事长李纪玺解释,公司水务业务驱动因素包括:政策的扶持、技术发展的推动和水务公司自身经营的需求以及各省市发展的需要。

5月6日国办印发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将推动公司的二次供水设备旧改,老旧管网的改造业务以及开拓农村饮用水市场。

年报显示,公司与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和《投资补充协议》,拟在苏锡通园区购买土地使用权并投资建设智慧给排水生产研发基地,投资总额为20亿元,投资项目分两期实施。去年11月17日,威派格智慧水务产品研发及集成制造南通基地奠基仪式在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举行。该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200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

对于智慧水务行业的发展前景,北大纵横合伙人洪大富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智慧水务是智慧城市在垂直领域的应用,国家建设智慧城市的大背景下,物联网、5G、云计算等科学技术为政府管理提供了管理手段。智慧水务是在水务信息化业务发展中,以水务管理软件平台为基础,逐步实现在水务物联网领域的业务拓展。作为水务行业信息化发展重要概念的智慧水务通过应用智能智慧技术、相关软硬件和信息化技术,重塑和解决水务工作问题。

关于公司定增项目的进展,李纪玺表示,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已完成发行。截至4月8日,相关认购款项已全部到位。根据公司公告,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智慧给排水生产研发基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水利部官网数据,今年前4个月,我国共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958亿元,同比增长45.5%。据查,前3个月共完成水利投资1077亿元,同比增速为35%。而今年水利部设定的水利建设目标,是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30项,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000亿元。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派格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