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申万宏源:维持中国电建(601669.SH)“买入”评级 目标价9.8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3 14:3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申万宏源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电建(601669.SH)“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申万宏源:维持中国电建(601669.SH)“买入”评级 目标价9.8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申万宏源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电建(601669.SH)“买入”评级,预计2022-24年净利润为97亿/106.3亿/116.1亿元,增速为12.3%/9.6%/9.3%,对应PE为12X/11X/10X,目标价9.8元,对应22PE为15.5X,对应上涨空间约26.9%。公司主动拓展电力投资运营业务,谋求第二增长曲线,该行预计2025年末公司电力装机总量46.1GW,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提升至90%以上。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超过23.29亿股,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15.2%,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若发行股票数量和募集资金均按上限计算,预计发行价6.44元/股(实际发行价尚未确定),较2022年5月20日收盘价折价约16.6%。募集项目资金用于精品工程承包类、战略发展领域投资运营类、海上风电勘察和施工业务装备采购类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申万宏源主要观点如下:

地产业务出清,高杠杆率下再融资提上日程。

中国电建此前受房地产业务影响,无法有效进行股权再融资,2022年4月28日,公司房地产板块资产与母公司电建集团优质电网辅业相关资产置换完成,正式剥离地产业务,奠定本次再融资基础。公司业务结构逐步调整,高杠杆率电力投资运营业务占比提升,叠加公司主业扩张,带动公司资产负债率上行,本次定增有望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根据测算,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由2022年一季度末的77.67%下降1.31pct至76.36%。

募投项目新老兼顾,海上风电整装待发。

公司募投项目投向分为精品工程承包类项目、战略发展领域投资运营类项目、海上风电勘察和施工业务装备采购类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四类:1)工程承包建设一直是公司主营业务,本次融资有利于强化自身在工程承包领域的优势,做大做强主营业务;

2)战略发展领域投资运营类项目为投资运营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电站总装机120万千瓦,总投资90.5亿,拟使用募投资金40亿,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6.5%,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也是公司新能源投资运营转型的重要一环;

3)海上风电勘察和施工业务装备采购类项目有望保障公司海上风电业务顺利实施,同时提前布局深远海域业务。本次公司募投项目新老业务均有涉及,未来业务发展值得期待。

主动拓展电力投资运营业务,谋求第二增长曲线。

2021年3月中国电建印发《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投资业务指导意见》,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十四五”期间拟新增风光电装机30GW,该行测算为实现该目标公司需要完成总投资1516亿,扣减运营业务自身产生现金流公司净投入约965亿。加强新能源投资后,公司装机量有望持续提升,该行预计2025年末公司电力装机总量46.1GW,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提升至90%以上。

政策加码打开抽水蓄能行业空间,公司工程主业有望得到推动。

2021年9月国家能源局印发《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划指出2025年我国抽水蓄能投产总规模6200万千瓦以上,2030年投产总规模1.2亿千瓦。根据发展规划测算,保守预计2021-2030年累计新投产装机容量8751万千瓦,对应投资金额4973亿。公司在抽水蓄能领域拥有较为丰富建设经验,本轮政策加码有望提高公司工程主业景气度。截至2021年末,公司累计新签合同7803亿,同比增长15.9%,其中国内新签6160亿,同比增长30.6%,国外新签1642亿,同比减少18.5%

风险提示:新签订单低于预期;电力投资进程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