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跨界巨头再现 “李宁生态”稳步构建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咖啡跨界巨头再现 “李宁生态”稳步构建中)

咖啡行业主要公司:瑞幸咖啡、西舍咖啡、茵赫实业、永璞文化、三顿半咖啡等。

本文核心数据:李宁、星巴克(中国)、瑞幸门店经营情况,实体巨头咖啡领域投资动态

强者入局 宁咖啡商标注册送审

近日,根据天眼查显示,知名运动品牌李宁申请注册“宁咖啡 NING COFFEE”商标,成为近期的创投的热议焦点。其中“宁咖啡 NING COFFEE”显示由李宁体育(上海)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当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对于国内咖啡行业野蛮生长的大环境而言,李宁的强势入局标志着又一个新的竞争者到来。

策划已久 “李宁生态”构建的一环

回过头来看,这一次李宁跨界咖啡更像是策划已久的布局,拥抱时下流行的咖啡文化以触达更多年轻人,同时依托庞大门店进行多元化经营的野心显而易见。有分析认为,从服饰到咖啡,这是李宁把运动品牌做成一种生活方式和创造“李宁生态”的信号。

网点优势 坐拥7000+门店

根据李宁2021年业绩报告,门店数量方面,截止至2021年底,李宁共有7137家门店,净增204家,其中,李宁品牌共有5935家;李宁YOUNG共有1202家。对比同期6024家门店的瑞幸,以及5500多家的星巴克中国,坐拥超7000家销售点的李宁咖啡在规模上有一定的优势,一旦全面铺开或者部分铺开都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

最火副业 实体巨头纷纷跨界入局

坐拥数量庞大实体门店的巨头由于销售网络成熟,具备较强供应链谈判能力,跨界咖啡业务的门槛较低。疫情对实体经济的打击极大,为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实体巨头们纷纷入局。

资本青睐 咖啡市场投融资活跃

除了入局门槛低,咖啡潜在市场增量也是巨头们跨界的主要动因。从整体投融资市场发展情况看,2021年中国咖啡资本市场也重焕活力,根据IT桔子数据,2021年中国咖啡行业发生融资事件23起,融资金额为75.6亿元;截至2022年5月,咖啡融资市场规模10.8亿元,融资事件共计9起。

注:检索时间截至2022.5.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