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司法鉴定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法医类业务独占七成【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福建省司法鉴定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法医类业务独占七成【组图】)

司法鉴定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由于行业自身的特殊发展特征及政策监管要求,目前我国司法鉴定行业暂无上市企业。

本文核心数据:福建司法鉴定机构规模数据、福建司法鉴定业务量数据等

机构规模出现下滑

福建省作为我国司法鉴定发展较为成熟的地区之一,据福建省司法厅数据,2011-2020年福建省司法鉴定机构呈增长趋势,2020年福建省司法鉴定机构数量达110家。截至到2021年底,福建省司法鉴定机构数量为109家,较上年同期减少一家。

司法鉴定人规模变化方面,据福建省司法厅数据,福建省司法鉴定人呈现震荡走势,2016年以来,全省司法鉴定人数基本维持在1100人上下,2020-2021年,全省司法鉴定人数出现连续下滑,到2021年,全省司法鉴定人数为1070人。

法医类业务规模超十万

从业务规模来看,据福建省司法厅统计数据显示,福建司法鉴定整体业务规模呈现震荡走势,近年来维持在10万件上下水平,到2021年,全省司法鉴定业务总量为11.22万件。

从司法鉴定业务分类情况看,2011-2020年福建省法医类、物证类和声像资料类业务量均呈上升趋势。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福建各类主要司法鉴定业务规模均有下滑,其中法医类、物证类以及声像资料类分类为82815件、11974件和1074件,分别占全省司法鉴定业务总量的78.53%、11.35%和1.02%。

到2021年,法医类司法鉴定业务规模占比为75.25%,稳居第一;物证类和声像资料类占比分别为16.10%和7.25%。

具体到法医类司法鉴定业务规模变化来看,2011年以来,福建省法医类司法鉴定业务总量呈现震荡上行趋势,到2021年,全省法医类司法鉴定业务量提升至84403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