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发放消费券、景区送折扣、“云游风”刮起:疫情下的旅游业何时复苏?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陆婷婷 2022-05-20 11: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放消费券、景区送折扣、“云游风”刮起:疫情下的旅游业何时复苏?)

财联社5月20日讯(记者 陆婷婷)5月19日为第12个“中国旅游日”,“云游”唱主角,各省市亦相继推出旅游惠民举措,活动持续至本月底。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相关促游举措在开放后应该会迎来一波近郊游、省内游、区域跨省游的小高潮,具体效果将会陆续显现。

今年“中国旅游日”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期间将广泛联动全国多地,在线上线下举办系列旅游推介活动,推出六大类近5000条旅游惠民措施。

记者与多位旅游从业人士交流发现,本次推行的相关惠民举措呈现出优惠力度大、具有持续性等特点。

云南某旅企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消费券发放更显常态化,近一至两个月内都有发。

据悉,云南第二期超百万元文旅消费券和加油券于5月19日在线发放,面额从20元至300元不等,涵盖加油、景区、酒店、线路、旅行套餐等场景。

此外,全国多地惠民举措包括发放文旅惠民卡、举办公益性文艺演出、推出景区门票折扣及免费游等。为强化游客对旅游目的地的观感,提升参与感、体验感,旅行慢直播、VR全景游体验项目、网络摄影及创意短视频赛事、非遗及文创集市、自驾游及露营设备展等线上线下活动同步开展。

广西某旅业人士表示,往年一般是“三月三”假期有民俗节庆活动,今年广西各地类似活动陆续开展至五月底,游客可以持续感受节日气氛。

旅行社则在团费上让利。云南、西藏等地有旅行社从业者告诉记者,针对5·19“中国旅游日”,公司部分热门旅游线路团费降低至平日价的三折左右,相比此前的报团“二免一”举措,折扣更大,活动从5月18日至5月20日共为期三天,订完即无。

根据上述人士提供的活动海报,记者注意到,云南“昆大丽”六日游团费在520元左右,西藏七日游团费价位为一千余元,尽管价格诱人,但预定情况显然未达预期。

西藏某旅行社从业者表示,“团费优惠名额总共推出30组(每组2-8人),按照以前行情,30组一天早就订完了,但到现在第二天了仍有剩余,整个行情不算特别景气。”

有上市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旅行社业务相当于停摆,暂无太多的营销活动。

旅游客流量方面也不容乐观。凌女士所在的旅行社,主线业务分布在西部地区,其表示,“近期客流量相比四月虽有明显增长,但少于‘五一’。”

有旅游定制师则称,“目前客流量相对少,大概是以前的十分之一。”

今年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反复,防控政策再度收紧,“跨省游”受到限制,众信旅游(002707.SZ)、中青旅(600138.SH)、桂林旅游(000978.SZ)、曲江文旅(600706.SH)等上市旅企一季度业绩亏损。

“以前人挤人,现在没啥人”,言语中透出旅业人的无奈。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19日线上主题活动的视频致辞中指出,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要正视困难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要着力发展大众旅游、打造智慧旅游、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融合、筑牢安全防线。

多家机构研报中亦提示国内疫情反复、跨省游和跟团游恢复不及预期等风险,多因素叠加扰动客流复苏进程,旅游业何时迎来春天尚存不确定。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