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通胀成本重创美国连锁超市利润 塔吉特盘前跌超20%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5-18 21: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胀成本重创美国连锁超市利润 塔吉特盘前跌超20%)

财联社5月18日讯(编辑 赵昊)美国连锁超市巨头塔吉特(Target Corp.)周三(5月18日)公布的一季度利润远逊预期。塔吉特股价盘前跳水,现报每股163.74美元,较昨日收盘价跌超20%。

财报具体显示,在截至2022年4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中,塔吉特总销售额录得251.7亿美元,高于先前市场预期的244.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

塔吉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rian Cornell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第一季度的业绩标志着公司连续20个季度的销售增长。消费者们继续信赖公司广泛而实惠的产品种类,第一季度顾客流量增长近4%。”

去年3月正值美国政府派发第一轮救济支票,同时疫苗的消息也提振了该国消费热情。Cornell指出,在去年同期增长23%的基础上,一季度综合销售仍能增长超过3%“实属不易”。

但利润方面出现了不一样的景象。公司第一财季利润录得10.0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0.97亿美元少了51.9%;调整后折合每股收益2.19美元,远不及此前市场预期的3.07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9美元降低了40.7%。

Cornell解释道,塔吉特在整个季度中面临着意想不到的高成本挑战,导致盈利能力远远低于公司的预期和长期运营水平。在这些挑战中,过早和过晚抵达的库存、配送中心的薪酬和员工人数增加,以及多种商品销售情况变化,都对利润造成了打击。

Cornell警告称,成本压力“将在短期内持续存在”,并强调其中一些超出了公司的控制范围。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周二全美汽油均价为4.523美元/加仑,再次刷新记录。

塔吉特依然看好消费前景

不过与沃尔玛下调全年利润指引不同,Cornell在电话会上透露,他认为公司消费者群体依然健康,虽然他们的生活和消费模式出现了一些变化,但也恢复了新冠疫情爆发前的一些习惯。

Cornell以玩具销售举例,该品类在第一季度表现出色,随着家庭活动恢复正以较高的个位数比例增长,另外箱包的销售额也增长超50%。同时,包括电视和厨房用具等居家生活方面的品类销售出现下降。

Cornell告诉媒体,塔吉特将继续投资开设新店,并表示公司“光明的长期发展轨迹保持不变”。

塔吉特首席财务官Michael Fiddelke还补充称,提高商品价格“是我们拉动业绩的最后一个杠杆”,“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在价格方面赢得了如此多的信任,因此我们不打算在当前环境下采取这种手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