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一签赚9800元!N中科江首日涨58%,新股市场情绪回暖,这一指标或成关键点

来源:财联社 作者:梓隆 2022-05-18 1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一签赚9800元!N中科江首日涨58%,新股市场情绪回暖,这一指标或成关键点)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5月18日),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截至收盘录得小幅飘绿,延续近日持续震荡态势。新股市场近日则表现出色,今日上市的N中科江(中科江南)高开震荡,首日大涨近58%,此外,本月上市的普蕊斯、江苏华辰、铭科精技、嘉环科技、N大禹(北交所)、科创新材(北交所)首日也均实现上涨。

注:本月以来上市新股(沪深两市)(截止5月18日收盘)

中一签赚9800元,N中科江首日大涨

据悉,今日登陆创业板的中科江南是国内少数几家全国性的财政信息化建设服务商,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支付电子化解决方案、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预算单位财务服务平台和运维服务等。此次公司上市发行价为33.6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4.36倍,大幅低于行业市盈率45.23倍。中科江南首日涨幅高达58.34%,若以中一签500股来计算,可盈利近9800元。

华金证券指出,公司持续深耕财政信息化建设并成为我国财政信息化领域的代表企业,受益于我国财政系统建设的相对稳定性及历史期积累业务带来的稳定运维收入,公司持续稳步发展可期。同时,2019年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新政颁布,预计将为我国财政信息化建设带来增量市场需求;截至目前,我国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建设尚在竞争发展中,或有望推升公司近年业绩成长空间。

受益于业绩成长空间和发行市盈率较低,中科江南首日迎来大涨,此外,近期整体A股市场情绪转暖,前期频繁破发的新股市场也得到修复。今日上市北交所的N大禹(大禹生物)首日涨幅也达16.7%。据悉,公司主营饲料添加剂,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此次发行价为10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9.59倍,低于行业市盈率36.51倍。若以中一签500股来计算,可盈利超800元。

5月新股市场情绪改善,发行市盈率普遍较低

5月以来,共有7只新股(包含北交所)上市,从首日涨跌幅来统计,无一新股破发,且整体表现出色,其中,北交所股科创新材首日大涨142%,位列本月新股大涨榜第一,普蕊斯、中科江南首日涨幅也超50%,嘉环科技、江苏华辰、铭科精技因主板涨跌幅限制,首日涨幅均报收于44%。从市盈率来看,本月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均偏低,其中,多只个股的发行市盈率仅为行业市盈率一半。

注:本月以来新股表现情况(截止5月18日收盘)

此前,受A股市场情绪整体不佳,新股破发频率明显增加,加之询价规则变化与新股“稀缺性”下降,新股的破发程度近2个月来呈现加速蔓延的趋势。除市场原因外,一些盈利能力弱、发行价格偏高的新股标的也成为破发重灾区,从今年以来的新股中统计,首日破发股多集中在科创板和创业板,且大部分首日破发新股发行价普遍偏高,发行市盈率甚至远高于行业市盈率。

一般来说,市盈率是衡量不同价格的股票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标,一些高市盈率的新股也常被认为溢价发行。东莞证券指出,发行市盈率是一个可重点参考的指标,对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具有参考意义。投资者在打新的时候需重点考虑发行公司所属板块,发行价及是否盈利,特别是科创板的公司,应适度谨慎参与,重点考虑公司的未来发展和技术含量,对于发行价过高、未盈利的企业也要引起注意。发行市盈率高低具有参考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铭科精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