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货币市场|资金面充裕不变,Shibor短端多数上行

来源:财联社 作者:严梓琪 2022-05-18 17: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货币市场|资金面充裕不变,Shibor短端多数上行)

财联社5月18日讯(记者 严梓琪)今日银行间市场资金供给依旧充裕,Shibor短端多数上行。

具体来看,主要回购利率低位徘徊,七天加权平均报在1.55%,隔夜加权报在1.32%附近。交易员指出,资金面受缴税影响,充裕预计将持续一段时间,关注LPR利率是否调降。

公开市场方面,5月18日,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5月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10%。Wind数据显示,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完全对冲到期量。

资金面方面,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上行。隔夜shibor报1.360%,上涨0.1bp;7天shibor报1.6470%,上涨6.3bp;14天shibor报1.645%,上涨5.1bp。

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小幅下跌为主。FR001报1.3215%,跌0.15个基点;FR007报1.5500%,与上个交易日持平;FR014报1.6500%,跌9.21个基点。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多数上涨。FDR001报1.3500%,与上个交易日持平;FDR007报1.6200%,跌2个基点;FDR014报1.7500%,涨15个基点。

一级存单方面,仅1M期限需求较好,AAA兴业银行有在1.5%-1.6%募得。二级存单方面,各期限收益率多数下行。其中,19农发09以2.41%成交,较剩余年限为2.24年。

(数据来源:Qeubee)

中信证券认为,自今年4月以来,市场资金面一直维持宽松的态势,其背后原因主要是货币与财政相互配合,为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同时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不足,且政府债发行放缓导致资金淤积在银行间。考虑到局部疫情影响下,货币政策难以快速收紧,信贷恢复仍需时间,目前资金市场利率短期仍将维持低位运行,相对宽松的流动性有望延续至6月,叠加较弱的金融经济数据,将支撑利率债短期行情,但须警惕二季度后期的利率上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