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数据看盘】机构超亿元抄底基建股龙头 游资活跃度提升一知名席位连买5股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龙 2022-05-18 1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看盘】机构超亿元抄底基建股龙头 游资活跃度提升一知名席位连买5股)

今日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比亚迪净买入位居首位,外资同时买入多只锂电池概念股。医药板块主力资金连续4日净流出居首。三大期指多头加仓数量均大于空头。前期基建股龙头浙江建投获机构抄底买入超亿元。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买入5只个股。

一、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2.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1.1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68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卖出,前十大成交个股中净买入和净卖出个股数量相当。比亚迪今日净买入位居首位,平安银行净买入位居次席。除了比亚迪外,宁德时代、赣锋锂业、德方纳米等多只锂电池概念股获外资买入。

净卖出方面,五粮液净卖出位居首位,该股已连续3日遭外资净卖出。顺丰控股净卖出位居次席。

二、板块个股主力大单资金

从板块表现来看,户外露营、服装纺织、教育、非齐次交运等板块涨幅居前,草甘膦、煤炭、机场航运、CRO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主力板块资金监控数据来看,今日商业零售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证券板块净流入位居次席,不过净流入金额均不大。

板块资金流出方面,医药板块连续4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居首。

从个股主力资金监控数据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十的个股所属板块较为杂乱,其中祁连山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

今日主力资金流出前十的个股所属板块较为杂乱,怡亚通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居首。

三、期指持仓

今日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多空双方均大幅加仓,主要是期指主力换月移仓的原因。具体来看,三大期指多头加仓数量均大于空头,多头主力似乎对接下来的指数走势更为看好。

四、龙虎榜

1、机构

今日龙虎榜机构榜单上榜个股仍较少,但买入个股有所增多。其中前期基建股龙头浙江建投继昨日股价跌停后今日股价再度接近跌停,但龙虎榜数据显示两家机构买入超亿元,经过连续几日调整后该股已出现机构抄底现象,短期或有望迎来反弹。

2、游资

今日一线游资活跃度明显提升,其中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买入5只个股,以调整中的高位股为主。不过其余上榜的营业部买入的主要是低位首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