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日本爱知县因泄漏事故中断工业用水 丰田等131家企业受影响

来源:财联社 作者:夏军雄 2022-05-18 15: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本爱知县因泄漏事故中断工业用水 丰田等131家企业受影响)

财联社5月18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三(5月18日),日本中部的爱知县一处供水设施发生泄漏,导致工业供水中断,包括丰田汽车在内的131家企业受到影响。

据悉,当天早些时候,明治水利工程(Meiji Irrigation Works)发生重大泄漏,影响了一家水处理厂的正常供水,爱知县12个市的131家企业的工业用水于当天上午9点左右停止供应,其中包括丰田总部所在的丰田市,受影响的企业主要来自汽车行业。

当地官员称,泄漏原因正在调查中,工作人员试图通过倾倒碎石来阻止泄漏。

丰田汽车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位于当地的五家工厂已使用储水来继续运营,公司将部署供水卡车,并在必要时使用井水。该发言人补充称,丰田周三可以照常运营,之后将监测情况。

爱知县是日本的制造业中心地带,当地拥有大量汽车公司和电力公司。除了丰田汽车之外,日本最大的电力公司JERA表示,该公司位于当地的两座发电厂已停止供水。由于相同原因,大阪燃气公司也暂停了爱知县两家火力发电厂的运营。

在爱知县供水中断事故发生之前,由于新冠疫情导致零部件短缺,丰田一些主要装配线已计划停产。

丰田上周公布了表现不佳的的财报,数据显示,丰田第四财季营业利润4638.6亿日元,同比下降33%,远不及市场预期为5205.4亿日元;净利润5338.9亿日元,市场预期为5140.8亿日元。

此外,丰田还警告称,由于原材料和物流成本上涨,公司2022财年的营业利润可能会下滑20%至2.40万亿日元,远逊于市场预期的3.36万亿日元,净利润将为2.26万亿日元,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3.02万亿日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