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最具价值初创美企!马斯克旗下SpaceX估值达1250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8 10:2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知情人士表示,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旗下SpaceX将成为美国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

(原标题:最具价值初创美企!马斯克旗下SpaceX估值达1250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知情人士表示,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旗下SpaceX将成为美国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在二级市场正在进行的股票发售中,估值已升至逾1250亿美元。

目前的股价约为72美元,较去年10月的估值跃升。去年10月,SpaceX进行了10:1拆股,以每股56美元的价格出售,当时的估值为1000亿美元。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此次增发尚未发行新股而是发行现有股票,但该公司向投资者暗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发行新股。

此次售股对SpaceX的估值可能超过1250亿美元,超过金融科技巨头Stripe,后者在二次发售时的估值为1150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有多少股份可供出售。估值较高的私营公司在二级市场发行股票,为早期投资者和员工引入流动性,这是很常见的。

据媒体报道,还不确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持有SpaceX 约44%股份的马斯克是否在卖家行列之内。

监管文件显示,资本密集型行业——SpaceX去年12月筹集了3.374亿美元,去年4月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11.6亿美元。

SpaceX公司已经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了大量有效货物和宇航员,包括仅今年就发射了19枚火箭。在新兴的商业火箭投资领域,该公司与亚马逊前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的太空公司Blue Origin和的维珍银河(SPCE.US)展开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