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看市 - 正文

疫情下口罩成生活必需品!我国现存口罩相关企业近70万家

来源:企查查 2022-05-18 09:3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疫情下口罩成生活必需品!我国现存口罩相关企业近70万家)

自新冠疫情流行以来,口罩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多项研究证明,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方法。正确佩戴口罩既可以保护自己不被感染,如果自己感染又可以保护他人不被感染。因此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正确佩戴口罩显得尤为重要。
有专家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力强,而防控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就是戴口罩,口罩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口罩成为生活必需品,那么,我国口罩相关企业发展如何呢?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口罩相关企业69.33万家。2020年、2021年我国口罩相关企业注册量剧增,2020年我国新增口罩相关企业18.72万家,同比增长485.43%,2021年新增25.25万家,同比增长34.87%。从区域分布来看,浙江以8.33万家口罩相关企业排名第一。江苏、广东分别有口罩相关企业7.99万家、7.98万家。从城市分布来看,金华以3.52万家口罩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其次是广州、深圳、西安等城市。

1、2021年我国新增口罩相关企业25.25万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口罩相关企业69.33万家。2017年新增口罩相关企业2.44万家,同比增长16.20%。2018年新增2.74万家,同比增长12.09%。2019年新增3.20万家,同比增长16.84%。2020年、2021年我国口罩相关企业注册量剧增,2020年我国新增口罩相关企业18.72万家,同比增长485.43%,2021年新增25.25万家,同比增长34.87%。

2、口罩相关企业区域分布:浙江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分布来看,浙江以8.33万家口罩相关企业排名第一。江苏、广东分别有口罩相关企业7.99万家、7.98万家,位列前三。此后依次为山东、河南、福建等省份。

3、口罩相关企业城市分布:金华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分布来看,金华以3.52万家口罩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广州、深圳分别有口罩相关企业3.12万家、2.51万家,排名前三。此后依次为西安、苏州等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