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乾景园林:国资入主相关工作稳步推进中

来源:挖贝网 2022-05-18 07:3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乾景园林:国资入主相关工作稳步推进中)

近日,有关部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表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美丽中国目标的重要制度保障。当前国内环境治理体系建设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压实地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强化市场体系建设,创新环境治理模式,提高市场主体参与的积极性。

在当前宏观经济复苏疲软+散点疫情超预期暴发的双重压力下,该发言为生态园林企业后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明确的路径指引。而在A股二级市场生态园林板块,国内第一家主板上市的生态园林公司乾景园林(603778.SH),在贯彻落实政策指引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方面所做的工作值得重点关注。

国资入主相关工作稳步推进

目前,随着宏观政策效果的持续显化和经济内生动力的增强,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使得人们对生活环境的美观、健康、舒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实现生态居住环境的优化提供了资金及技术保障。园林生态产业因此获得长足发展,市场空间被不断提升。

2022年开年,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海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提出,要统筹生态旅游开发与生态资源保护,依托海南特有的热带海岛旅游资源优势,推动生态型景区和生态型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开发建设。要加强对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湿地公园、度假海岛等受气候变化威胁的旅游资源保护,增强旅游业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叠加此次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的方向指引,海南生态环境产业迎来新一轮行业迭代发展红利。

2022年3月,乾景园林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回全福与杨静,拟向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旅投”)协议转让所持16.85%公司股份,并进行表决权委托。同时,海南旅投将全额认购乾景园林4.41亿元的定向增发,合计斥资10.21亿元,取得公司30.71%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国资股东海南旅投将成为乾景园林的控股股东,海南省国资委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相关交易方案及事项已分别通过海南旅投和乾景园林的董事会,交易各方正积极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将为生态园林行业内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提供可落地实施的借鉴案例。

打造多元化格局形成产值效益

当下,全国各地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促使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向节约型、生态型、功能完善型发展,园林绿化行业集中度也逐渐向拥有资金、品牌、技术、运营能力等诸多优势的企业倾斜。

一直以来,作为园林生态行业内的领军企业,乾景园林立足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实现资源无形价值的永续递增,不断实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公司通过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世园会、首都机场T3 航站楼屋顶绿化、通州滨河森林公园、北京植物园、昆明滇池湿地公园、唐山世园会、中国(银川)花博会等全国30多个省区近百项行业标杆生态项目的建设,不断巩固行业优势地位。

除此之外,乾景园林以科技、景观设计为先导,以园林施工为支撑,以科研、苗圃、养护为保障的基业发展态势,以投资、生态、资源、旅游作为公司腾飞新动力源,在深耕园林生态建设和规划设计主业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业务多元化发展。公司通过参股汉尧环保进入节能减排领域,积极构建环保板块;此外,成立全资子公司乾景云海,大力拓展大数据中心及数字化产业链相关业务等。公司逐步形成以生态建设为主营,规划设计、生态旅游、环保科技、大数据中心等业务多元化发展的格局。

中信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自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国家一直重视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同时,国家正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碳市场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态环境体系。此次,海南旅投通过协议转让+定向增发认购的方式控股乾景园林成功实施后,将实现国资背景企业管理体制与民营运营机制的深度融合。展望后续发展,乾景园林将进一步跟紧国家战略政策步伐,推动重点跟踪项目的落地,以板块升级与补网强链,持续推进企业多元化布局形成产值效益,不断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