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30亿投向智能制造和新能源结构件!消费电子细分龙头打造新增长点,向立讯精密看齐?

来源:财联社 作者:木子 2022-05-17 23: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30亿投向智能制造和新能源结构件!消费电子细分龙头打造新增长点,向立讯精密看齐?)

财联社5月17日讯(编辑 木子)总市值超300亿元的“果链”厂商领益智造晚间公告,拟100亿元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建新项目,拟30亿投建新能源结构件项目。

其中,百亿项目主要从事智能制造产业。新能源结构件项目合作内容包括新能源电池铝壳、盖板、转接片等结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转接片和铝壳项目,二期于协议签订后3年内启动。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不少消费电子公司转型新能源,打造新增长点。根据集邦咨询,2022年上半年消费性电子市场相关应用如PC、智能手机需求明显降温,下游客户陆续下修今年出货目标。

今年2月“果链”龙头立讯精密百亿收购奇瑞股权,并与奇瑞新能源共建合资公司,研发和制造新能源整车。长盈精密2021年合计投资25亿元建设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

鲸平台专家步日欣此前告诉记者,消费电子厂涉足新能源业务没有太大的障碍,特别是围绕着电子电控等相关领域,可以相对平滑过渡。

公开资料显示,领益智造是全球精密功能件龙头,现已成长为消费电子一站式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新型电子元器件、手机及电脑配件的生产和销售。从行业看,2021年消费电子业务营收290.27亿元,占比95.53%汽车业务营收4.44亿元,仅占1.46%。从地区看,公司境外销售占比61.4%。

银河证券傅楚雄在2021年2月4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测算公司精密功能及结构件业务营收超75%来自苹果,长年稳定合作可使公司在苹果系列产品性能升级及销量增长中持续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领益智造汽车业务虽然占比较小,但是增速较高。去年因为缺芯少料,公司净利同比下降47.93%,但汽车业务营收同比增幅达141.54%,精密功能及结构件营收同比增速仅达1.87%。

去年以来领益智造在新能源车领域布局频频。2021年6月公告,拟380万元收购浙江锦泰电子95%股权,布局汽车结构件业务。浙江锦泰电子与奔驰、宝马、保时捷等知名车企的锂电池供应商成为合作伙伴,2020年切入特斯拉上海工厂为其提供Busbar产品。

2021年7月公司公告,拟投资20亿建设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2021年12月公司公告,子公司东方亮彩4500万元参设合伙企业,投资新能源材料公司。

天风证券潘暕认为,领益智造此前新能源汽车布局开始显现协同效应,随着扩产逐步落地,有望为公司带来业绩新增长点。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新车总销量的20%目标,由此将进一步拉升对动力锂电池结构件旺盛需求。

东方证券姜雪晴认为,后疫情时代头部新能源车企将凭借自身竞争优势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深度绑定头部新能源车企的零部件供应商将获得更多订单,如特斯拉产业链配套的零部件公司。

新能源汽车之外,AR/VR也是领益智造重点发展方向,公司旗下苏州领镒精密去年开业,旨在为国际大客户提供AR/VR一体化精密注塑结构件解决方案,并可为华东地区较为集中的新能源汽车、医疗等领域客户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70.65亿元,同比增长9.93%,实现净利润3.01亿元,同比下降35.05%。主要因缺芯少料及原材料价格上涨问题延续,且部分产品因疫情递延出货。

光大证券刘凯在5月1日研报中表示,由于智能手机行业景气度较弱,且领益智造处于扩产周期,产能利用率处于爬坡周期,折旧成本和人工费用等较高,下修公司2022-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8.22 亿元(业绩较前期调整比例为-45.96%,同下)、23.13 亿元(-51.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