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收盘:市场人气依旧脆弱 三大指数涨跌互现 纳指收跌1.2%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05-17 05: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市场人气依旧脆弱 三大指数涨跌互现 纳指收跌1.2%)

财联社5月17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股三大指数周一收盘涨跌不一,在上周五大涨之后,投资者四处观望,想要寻求答案:近期的跌势是否已经结束?

近期以来,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加息和通胀飙升的担忧严重削弱了市场人气。道指在上周连续七周周线收跌,创下自2001年,也就是21年来的最长连跌周数纪录。标普500指数连续六周下滑,创下自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周数纪录。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来源:英为财情)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高级投资主管Bill Northey表示:“美股仍在利率驱动的重新定价过渡期间。因此,鉴于通胀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美债收益率继续走高,各类资产出现了持续而广泛地调整。”

在经历了数周的下跌后,也有一些投资者开始选择买入股票,希望跌势正在触底。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尽管股市大盘连续六周下跌,但投资者不应被任何可能的熊市反弹所愚弄,预计股市整体下滑趋势将持续。随着投入和劳动力成本的持续上涨导致经济衰退成为现实,标普500指数或将从当前水平下跌15%至3400点。

City Index市场分析师指出,投资者正疲于应对俄乌冲突、美联储政策、通胀、经济放缓等诸多问题,他们很难找到理由长时间持有任何资产。他说,最根本的是,投资者信心被抛售严重动摇。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微涨0.08%,报32223.42点;纳指跌幅为1.2%,报11662.79点;标普500指数跌0.39%,报4008.01点。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多数收跌,可选消费板块跌超2.1%——成分股在线旅行公司Expedia跌超6.0%、电商ETSY和特斯拉跌约5.9%,信息技术板块跌超0.9%,房地产和金融板块跌约0.8%,通信板块跌约0.6%,医疗保健板块则涨约0.7%,能源板块涨超2.6%。

美股行业ETF也多数收跌,网络股指数ETF跌约3.1%领跌,可选消费ETF跌超2.1%,区域银行ETF和全球科技股指数ETF至少跌超1.0%,银行业ETF和科技行业ETF跌约0.9%,医疗业ETF则涨超0.7%,能源业ETF涨超2.6%。

热门股表现

热门科技股方面,Meta涨0.7%,亚马逊跌2%,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超1%,微软涨0.15%,奈飞跌0.6%,特斯拉跌5.9%,推特大跌8.2%。

能源股板块领涨,西方石油涨超6%,雪佛龙、康菲石油、斯伦贝谢涨超4%,埃克森美孚涨超3%。

中概股整体微跌,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0.19%,收于6086点。爱奇艺涨14.81%,知乎涨14.71%,斗鱼涨逾涨1%,搜狐、网易、虎牙、百度涨逾0.7%;京东跌0.04%,阿里巴巴跌1.64%,网易有道跌2.53%,美团跌3.06%。拼多多涨0.32%,格林酒店涨2.52%,腾讯音乐涨1.46%,叮咚买菜涨4.21%。

造车新势力中,蔚来涨1.68%,小鹏汽车跌0.79%,理想汽车涨0.92%。

公司消息

【大型科技公司抢人大战白热化!微软计划将员工工资预算增加近一倍】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当地时间周一表示,考虑到当前的劳动力市场以及不断加剧的通货膨胀,微软将从9月1日起通过增加股票奖励和绩效奖励的方式为员工加薪。微软的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随着年度总奖励流程的临近,我们今年将进行大量额外投资,以补偿全球员工。我们的工资预算几乎翻了一番,年度股票奖励至少增加25%,主要针对职业生涯早期到中期的员工。”

【奶粉短缺危机加剧!美国政府不得不寻求进口以缓解这一局面】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卡利夫表示,美国卫生监管机构最早将于周一宣布允许进口海外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以解决全国范围内奶粉短缺的危机。雅培去年在美国奶粉市场的占有率为42%。按照企业方面的说法,已分销的配方奶粉没有检测出致病细菌,正与FDA密切合作,准备重启密歇根州工厂。卡利夫也表示,在大约两周后将重新开放雅培在密歇根州工厂,在批准重新生产之前,FDA有义务确保生产设施没有问题。雅培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听取FDA方面的意见,以便重新开始运营。”

【马斯克称不排除以更低价收购推特】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引发了他可能寻求重新谈判收购社交媒体平台推特的猜测,表示不排除以更低价收购该公司。马斯克周一在迈阿密的一个科技会议上表示,以更低的价格达成可行的交易并非“不可能”。由于担心马斯克可能会放弃440亿美元收购推特,该股一直在下跌。过去一周,随着马斯克质疑推特公开披露的关于其社交媒体服务上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百分比的数据,这种担忧有所增加。

【美国监管文件揭秘:为了生意 特朗普即便回归推特也将受到严格限制】

在马斯克收购推特的拉扯过程中,有关“解封特朗普”的讨论引发了外界极大的热情。但根据5月16日一早更新的监管文件显示,即便特朗普愿意回归,他在商业义务上的限制也会令回归推特变得几乎没有意义。在“空头支票”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在周一早晨提交的S-4表中表示,公司除了与特朗普签订免版税协议,获得使用美国前总统的名号授权外,还与其达成了一项排他性的社交媒体首发协议。即特朗普需要在公司旗下社媒上优先发表言论,后续他仍可以使用其他平台,但需要间隔六小时才能发布同样的内容。

【腾讯音乐Q1财报: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8020万再创新高】

2022年第一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整体业绩表现稳健,公司调整后净利润等核心数据达到市场预期,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8020万再创里程碑式新高,付费率超13%,多项业务获亮眼突破。2022年第一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为人民币66.4亿元(10.5亿美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9.39亿元(1.48亿美元),环比上涨7.6%;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17.8%至人民币19.9亿元(3.14亿美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8020万,同比增长31.7%,其中环比净增长为400万;付费率达13.3%,高于去年同期的9.9%与2021年第四季度的12.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