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瑞典政府宣布将申请加入北约 欧洲安全格局或出现重大变化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5-16 22: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典政府宣布将申请加入北约 欧洲安全格局或出现重大变化)

财联社5月16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一(5月16日),瑞典首相安德松(Magdalena Andersson)和温和党主席克里斯特松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安德松表示,经议会辩论,瑞典政府将申请加入北约。

当日,瑞典议会举行辩论,8个党派中只有左翼党和环境党对加入北约持反对意见。安德松说,当芬兰决定将加入北约时,瑞典将独自留在北约之外。对瑞典和瑞典民众的安全来说,最好的事情就是与芬兰一起加入北约。

安德松补充称,提交正式“入约”申请的具体时间还不清楚,瑞典将与芬兰一起提交申请,所以尚未确定具体日期。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称,完全支持瑞典的这一决定。

日内,瑞典国防部还宣布,从当天开始将举行为期十天的综合防空演习,这次演习被称为“LF? 22”。据悉,芬兰空军也参加了此次演习,两国参加人数共有2500人。

芬兰昨日批准加入北约的申请

上周日(5月15日),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芬兰总理马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芬兰总统和政府外交与安全政策部长级委员会批准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

尼尼斯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芬兰国家领导层已决定申请加入北约。“这是历史性的一天,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他强调,芬兰申请“入约”并非针对任何人,希望议会在未来几天内确认申请加入北约的决议。

芬兰和瑞典是受到国际承认的七个“永久中立国”中的两个。两国此前也曾多次遭北约拉拢,要求加入,却始终没有“入约”。如果芬兰瑞典两国最终加入北约,将是北约的第六轮扩张,预示着欧洲安全格局出现重大变化。

普京:若北约因瑞典芬兰加入而扩大军事设施 俄方将采取必要回应

关于芬兰与瑞典近期表现出将加入北约的倾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今日召开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首脑峰会上表示,俄罗斯不会因为就芬兰或瑞典加入北约而与其产生“问题”,因为加入本身没有对俄罗斯构成直接威胁。

但是普京强调,如果因此北约的军事设施不断扩大,无疑会引发俄方必要的回应。具体如何回应,取决于对俄方造成何种威胁。普京表示,北约已经成为了“一个国家”实现其外交政策的工具。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也表示,北约不要幻想俄罗斯会心平气和地对待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行为。里亚布科夫认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这一举动,是北约的错误,未来会产生严重后果。

白俄罗斯:西方正在对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发动全面的混合战争

出席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首脑峰会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西方正在对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发动全面的混合战争。

卢卡申科提及芬兰和瑞典谋求加入北约,西方加大在地区的军事存在,发展军事设施,以及在临近白俄罗斯的地区进行军演,比如19个国家开展的“2022欧洲卫士”军演。

卢卡申科还表示,俄白军事合作以及组织内的军事合作是为边界地区紧张局势降温的稳定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