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大摩:熊市反弹已开启!小摩上调阿里等多家中概股评级

来源:华盛证券 2022-05-16 2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 | 大摩:熊市反弹已开启!小摩上调阿里等多家中概股评级)

1、大摩:熊市反弹已开启,美股下跌还未结束

2、高盛下调美国GDP增速预期,料今年增长2.4%

3、摩根大通全线上调阿里等多家中概股评级

4、一季度全球新能源车销售量同比飙升80%

5、突发!特斯拉召回超10万辆国产车

6、福特再减持Rivian700万股,涉及达1.88亿美元

编辑:Ici

一、行情回顾

截至上周收盘,道琼斯指数一周下跌2.14%,报32196点;标普500一周下跌2.41%,报4023点;纳斯达克指数一周下跌2.8%,报11805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上周五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5.71%,成交234.9亿美元。

点击速览上一成交日美股成交额前20只股票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普跌。截至北京时间20:11,道指期货跌0.1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1%,纳指期货跌0.5%。

ETF方面,两倍做多彭博天然气ETF-ProShares $BOIL 盘前涨超4%,Teucrium小麦基金 $WEAT 盘前涨超2%。

二、当日要闻

大摩:熊市反弹已开启,美股下跌还未结束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ke Wilson表示,随着股票估值变得更具吸引力,股票市场超卖,利率可能稳定在3%以下,股市似乎已经开始了另一轮实质性的熊市反弹。从标普500指数来看,该行认为该水平接近3400,这是估值和技术支持的位置。

来源:公开网络

高盛下调美国GDP增速预期,2022年料增长2.4%

高盛经济学家下调了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以反映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带来的金融市场震荡。目前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4%,2023年将增长1.6%,低于此前的2.6%和2.2%。“尽管经济增长放缓应有助于减少职位空缺,但也可能会略微提高失业率,特别是考虑到通常只有在衰退中失业率飙升时,职位空缺率才会下降。"高盛经济学家们预计,失业率在未来几个月降至3.4%后,到2023年底将升至3.7%。

摩根大通全线上调多家中概股评级

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 Yao团队,开始全面看多中概股了。Alex Yao在5月16日最新发表的研报中表示,中国互联网行业正在摆脱各种不确定性上升的局面,将受到短期及长期基本面因素的驱动,因此公司股价或将超预期上涨。其中,将京东集团ADR和H股评级上调至中性;阿里巴巴ADR评级上调至超配;百度ADR评级上调至中性,目标价125美元。

欧盟据称起草俄气支付计划,欧洲天然气价格继续走低

据彭博报道,欧盟正起草一项计划,为能源公司提供一种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支付方式,从而在不违反制裁的情况下以卢布支付,遵守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卢布令”要求。欧盟起草的计划促使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两日走低。TTF基准荷兰天然气期货周一一度下跌近3%,上周五其下跌了9.2%。

OPEC、IEA 接连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5月13日将2022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了32万桶/日,至347万桶/日,这是该组织两个月内第二次下调此数据。在此前一天,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月度石油报告中下调今年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从一季度的每天440万桶放缓至二季度的每天190万桶。

一季度全球新能源车销售突破200万辆,同比飙升80%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售总量为200.4万辆,同比增长80%。新能源车的成长实属不易,因全球车市销量(不分动力别)第一季度因受到芯片短缺、俄乌冲突等因素影响而年减7%。

来源:公开网络

日赚近30亿元、超苹果公司六成,沙特阿美成一季度全球最赚钱的公司

得益于油价上涨、产销量增加,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下称沙特阿美)一季度净利大增八成。沙特阿美发布财报称,今年一季度营收1245.3亿美元(约人民币8458亿元),同比增长71.6%;净利润3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83亿元),同比增长82%,平均每天净赚约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9亿元)沙特阿美这一单季净利润,较美国苹果公司高出近六成。

桥水基金、景林资产一季度持仓:大幅加仓中概股

据13F报告显示,桥水第一季度整体持仓规模达到248.07亿美元,较上季度172.02亿美元环比增加44%,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33.94%。数据显示,桥水第一季度增持阿里巴巴321.22万股,增持幅度达75%,位列第六大重仓股。拼多多获增持227.75万股,增持幅度达85%。百度获增持37.66万股,增持幅度达50%。

景林资产第一季度持仓总市值为23.3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26.96亿美元,环比下降13.6%。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京东、KraneShares中国海外互联网ETF、贝壳、网易以及满帮。前五大卖出标的包括Sea、Meta、谷歌、拼多多以及微软。

三、知名美股

Spirit $SAVE 盘前涨超15%,传捷蓝航空再次发出收购要约

美股盘前,Spirit盘前涨超15%,据知情人士透露,捷蓝航空计划以每股30美元现金的价格对Spirit Airlines提出收购要约,但若Spirit愿意接受谈判并提供捷蓝航空要求的数据,该公司将愿意支付每股33美元的初始出价。此前,Spirit拒绝了捷蓝航空提出的36亿美元(每股33美元)收购报价,选择了与Frontier Group Holdings的合并交易。

待确认“虚假账户”占比,马斯克暂缓收购推特 $TWTR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carscoops获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文称,收购Twitter的交易被暂时搁置,因为他需要确认推特的“垃圾或虚假账户”的数量确实少于5%。

突发!特斯拉召回超10万辆国产车

5月16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召回信息显示,自2022年5月23日起,特斯拉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107293辆。这是4月7日以来的第三次召回,三次召回总量已接近25万辆。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特斯拉中国在国内共卖出新车32.1万辆。

福特 $F 再度减持Rivian700万股,涉及金额达1.88亿美元

上周五,福特再次以1.8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700万股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的股票。据悉,在此前IPO锁定期到期后,福特在早些时候抛售了800万股该公司股票。而在减持后,福特仍拥有8700万股Rivian股票。

麦当劳 $MCD 在俄罗斯经营三十余载后决定撤出

在俄罗斯经营三十余载后,麦当劳表示将会退出俄罗斯市场,并为此核销12-14亿美元。麦当劳表示已经启动出售俄罗斯业务的程序;早前暂时关闭了当地的门店。该公司称,俄乌冲突之下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危机和不可预测的运营环境意味着,在俄罗斯经营已经不再可行,也不符合麦当劳的价值观。

欧盟计划终止与Valneva $VALN 新冠疫苗预购协议

法国疫苗制造商Valneva周一警告称,在欧盟委员会通知计划终止其新冠候选疫苗VLA2001的预购协议后,该公司可能不得不重新评估其财务指引。首席执行官Thomas Lingelba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委员会的决定令人遗憾,尤其是我们不断听到欧洲各地区希望找到更传统疫苗解决方案的声音。基于与欧盟委员会和相关成员国的讨论结果,Valneva将重新考虑其2022年全年财务指引。”

法拉第未来 $FFIE 2021年净亏损5.17亿美元

5月16日,法拉第未来公布了此前延迟发布的2021年年报。2021年公司净亏损5.17亿美元,2020年同期净亏损为1.47亿美元;运营亏损为3.5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493.9万美元。CEO毕福康表示,有信心在2022 年第三季度交付FF 91。

四、知名中概

搜狐 $SOHU Q1总收入同比下降13%,调整后净利润900万美元

5月16日,搜狐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收入为1.93亿美元,同比下降13%。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3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320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9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3700万美元。

优信 $UXIN 二手车宣布再获愉悦资本和蔚来资本追加1亿美元新融资

优信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现有股东蔚来资本和愉悦资本已与公司签订具有约束力的投资意向书,在2021年6月签署的3.15亿美元的投资基础上,再次追加认购价值1亿美元的公司股份,本次认购价格0.7013/ADS,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0.42/ADS)溢价近70%。正式投资协议的签署预计在6月30日前完成。

慧荣科技 $SIMO :现阶段手机与电脑消费端需求疲软,商用笔记本需求强劲

NAND闪存控制器大厂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表示,现阶段手机与电脑消费端需求疲软,导致NAND市场表现较差,但汽车、服务器等领域需求仍旧火热。其它细分市场来看,Chromebook需求放缓,导致整体PC市场衰退,但商用笔记本需求还是强劲。

五、财经预告

美股财报

腾讯音乐(TME)| 盘后

达达集团(DADA)| 盘后

美股新股

Innovative Eyewear $LUCY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