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基建IT迎来布局良机

来源:金融界 作者:开源证券 2022-05-16 08:2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建IT迎来布局良机)

来源:金融界

作者:开源证券

周观点:基建IT迎来布局良机——行业周报-20220515

市场回顾:本周(2022.05.09-2022.05.13,下同),沪深300指数上涨2.04%,计算机指数上涨3.05%。

1、周观点:基建IT迎来布局良机

(1)国家明确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近期基建政策频发,3月《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5月中办国办发布《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指出加强老化管网改造、推动老旧小区改、推进数字化改造等相关意见,政策推动下基建投资有望提速。

(2)基建投资有望带动信息化投入加速。我们认为,基建投资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目前水利、交通、能源等领域信息化水平相对较低,在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基建的投资将同时带动信息化投入,基建IT有望迎来加速发展。具体来看,城市基础设施信息化相关公司包括辰安科技(城市生命线)、航天宏图(城市生命线)、数字政通(地下管线)、瑞纳智能(智慧供热)、和达科技(智慧供水)等,建筑信息化相关公司包括广联达、盈建科、品茗股份等,交通信息化相关公司包括千方科技、捷顺科技等。

(3)基建IT订单密集释放,建议积极关注。 2022年以来,基建IT订单密集释放。比如辰安科技近期累计中标安徽城市生命线订单约18.9亿元,占2021年收入的122.8%;瑞纳智能中标枣庄2.47亿元AI智能供热项目,占2021年收入的46.67%;航天宏图中标山东水利局3.23亿元智慧水务项目。我们认为,基建项目多为民生项目,政策催化下基建IT相关订单加速落地,基建IT迎来布局良机,推荐瑞纳智能、航天宏图、广联达、品茗股份等,受益标的辰安科技、和达科技、数字政通等。

2、投资建议

(1)产业互联网:推荐国联股份、中控技术、中望软件、鼎捷软件、宝信软件、赛意信息等;

(2)卫星遥感应用:推荐航天宏图、中科星图、超图软件;

(3)智能网联汽车:推荐中科创达、道通科技、淳中科技、千方科技,受益标的包括德赛西威、四维图新、东软集团、万集科技等;

(4)能源IT:推荐朗新科技、云涌科技、东方电子、瑞纳智能,受益标的包括远光软件、恒华科技、汇中股份等;

(5)云计算:推荐金山办公、中科曙光、用友网络、广联达、明源云、福昕软件、泛微网络、致远互联、普联软件,受益标的浪潮信息、新开普、石基信息;

(6)金融IT:推荐恒生电子、京北方、顶点软件、中科软、指南针、财富趋势,受益标的包括宇信科技、长亮科技、高伟达、天阳科技等;

(7)信息安全:推荐深信服、安恒信息、奇安信、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美亚柏科、迪普科技、拓尔思等;其他受益标的包括卫士通、天融信等。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IT投入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