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参院高票确认美联储主席连任提名:鲍威尔重申平抑通胀的决心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5-13 06: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参院高票确认美联储主席连任提名:鲍威尔重申平抑通胀的决心)

财联社5月13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四(5月1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0票赞成、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确认了鲍威尔(Jerome Powell)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

(图源:美国参议院官网)

去年11月,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提名鲍威尔、布雷纳德为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当时拜登称赞了鲍威尔成功领导美联储应对疫情后的市场动荡和失业激增,使得该国经济重回正轨,并将其称为“充分就业的信徒”。

近几个月,高通胀已成为美国经济的头号危机。昨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小幅收窄,较去年同比增长8.3%;3月CPI同比涨幅为8.5%,创40年来最大值。

上周,美联储在鲍威尔的领导下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这也是该行22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

昨日拜登表示,在降低美国通胀方面,美联储起着首要作用,“虽然我永远不会干涉美联储的独立性,但我相信我们已经建立了强劲的经济和劳动力市场,我同意鲍威尔主席上周所说的,这种强劲的头号威胁就是通货膨胀。”

鲍威尔重申平抑通胀的决心

今日鲍威尔赢得连任,意味着政府和国会认可他在新冠疫情期间的表现及美联储应对通胀的加息行为。日内,鲍威尔接受采访时表示,控制通胀是他的首要任务,即使可能会导致一些经济痛苦。

“经济‘软着陆’是指回到2%的通胀率的同时保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但是这实际上可能取决于我们无法控制的因素。”鲍威尔表示,他理解加息可能带来的额外经济痛苦,但美联储需要采取积极行动。

“允许高通胀意味着更严重的经济衰退,未来2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如果情况更糟,我们准备采取更多措施。没有稳定的物价,经济对任何人都不起作用。”

美联储的其他提名

除了今天连任的鲍威尔,参议院还在本周早些时候确认了丽莎·库克(Lisa Cook)和菲利普·杰斐逊(Philip Jefferson)的提名,他们二人将进入美联储理事会。另外,布雷纳德的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也于上月底获得确认。

目前,仅有美联储负责监管业务的副主席提名尚未被确认。先前拜登提名的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遭到了共和党人的一致反对,便决定退出提名。

拜登于4月15日重新提名了迈克尔·巴尔(Michael Barr)担任这个职位。如果巴尔的提名也被最终敲定,美联储理事会将被彻底刻上拜登政府的烙印——拜登任命的官员将占据理事会七个席位中的五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