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盛迅达去年直播带货业务收入同比增6倍 迅猛增势能否延续?

来源:财联社 作者:付静 2022-05-12 23: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盛迅达去年直播带货业务收入同比增6倍 迅猛增势能否延续?)

财联社5月12日讯(记者 付静)受益于控股子公司盛讯云商在直播带货招商、直播运营方面的成绩,去年盛迅达(300518.SZ)直播带货业务营收同比增6倍、整体净利同比增4成。董事长陈丹纯在业绩说明会上称,将继续专注于直播电商的黄金发展赛道,进一步加大自主休闲食品市场自有品牌的建设和推广力度,充分利用直播电商渠道提升公司自有品牌的知名度,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财联社记者从业绩会获悉,截至2021年末,盛讯达通过与辛有志团队合作,已构筑起休闲食品类矩阵式主播阵容,全年累计直播场次466次;2021年公司累计合作超1000个休闲食品类品牌商家,其中135个商家全年直播10次以上。据董秘李衍钢称,公司已占据休闲食品类直播带货优势地位。

年报指出,2020年盛迅达为切入直播电商领域,引进业务团队与头部主播辛有志团队展开合作。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当前在盛迅达前十大股东中,辛有志持股比例0.92%,其妻子初瑞雪、父亲辛库、表妹计梦瑶、表妹夫刘鹏分别持股0.92%、0.87%、0.87%、0.83%。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4.80亿元,同比增135.67%;实现归母净利润2.09亿,同比增41.74%。其中在直播带货业务方面,公司实现收入3.66亿元,占总营收的76.12%,同比增684.88%。

不过在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52.15万,同比降74.19%;环比亦出现下滑,公司去年的迅猛增势并未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因参股影业公司受疫情影响持续亏损,2021年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2349.05万元;同时因子公司中联畅想未能完成当期业绩承诺,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928.7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迅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