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计划复活越野品牌Scout 将推出电动SUV和电动皮卡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05-11 22: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众汽车计划复活越野品牌Scout 将推出电动SUV和电动皮卡)

财联社5月11日讯(编辑 牛占林)大众汽车(Volkswagen)正在计划复活Scout越野汽车品牌,作为其在美国市场扩张的努力之一。这家德国公司计划推出一款新的Scout品牌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一款Scout品牌电动皮卡。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董事会预计将在当地时间周三(5月11日)批准该计划。大众汽车也向媒体证实,将于周三对该计划进行投票。

根据该计划,Scout将与大众、奥迪(Audi)、保时捷(Porsche)、兰博基尼(Lamborghini)和宾利(Bentley)等大众旗下品牌一道,作为大众在美国的子公司运营。

大众的雄心

据悉,大众汽车计划首先投资逾10亿美元,为该项目做好准备,然后从外部投资者寻求额外融资,以便进入生产。知情人士说,一旦开始运营,大众汽车可能会让该公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

此举将标志着大众汽车首次在美国本土创建一个新品牌。大众领导层希望,Scout这个名字能帮助公司打入竞争激烈、利润丰厚的美国大型SUV和皮卡市场。上述知情人士说,大众希望最终能在美国每年销售至多25万辆Scout品牌汽车,计划于2026年投产。

Scout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目前在社交媒体上仍有众多粉丝和收藏者,大众汽车计划使用该品牌创建一个标准平台,在该平台之上可以构建中程电动越野SUV和电动皮卡,最初将在美国推出,之后推广到全球。

大众汽车在2021年7月表示,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其汽车销量的一半。该公司表示,到2040年,主要市场上几乎100%的新车都应该是零排放的。

大众的电气化计划将使其与通用汽车和福特等老牌汽车制造商以及特斯拉等相对较新的汽车制造商展开直接竞争。

通用汽车也在2020年复活了悍马品牌,截至3月31日,该公司已在美国交付了100辆悍马电动皮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