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紧急提示风险!13天11板新冠口服药龙头披露真实生物治疗适应症进展,H股暴跌21%

来源:财联社 作者:木子 2022-05-11 22: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紧急提示风险!13天11板新冠口服药龙头披露真实生物治疗适应症进展,H股暴跌21%)

财联社5月11日讯(编辑 木子)13天11板的新冠人气股新华制药盘后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真实生物所持有的阿兹夫定是抗艾滋病药物,于2021年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目前新增临床试验为抗新型冠状病毒适应症。真实生物治疗此适应症的临床试验结果尚未公开发布,此适应症尚未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

公告一出,财联社APP评论区议论纷纷。有人表示,“之前信息披露是不是不完整?”,“明天必跌”,还有人表示“三木集团参股投资了真实生物”、“芭比Q咯”。

经查询,关于“真实生物治疗抗新冠适应症的临床试验结果尚未公开发布”这一信息,是新华制药第一次披露,此前在战略合作协议公告和股价异动公告中并未提及。华润双鹤和奥翔药业在披露合作的公告中均提及了此信息。

新华制药是官宣与真实生物战略合作的“第一股”,自4月26日公告以来,已连续录得8个一字板。公司股价自4月低点8.07元至今累计涨幅最高达174%。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H股山东新华制药收盘大跌21%,成交额3.48亿港元。

继新华制药之后,华润双鹤和奥翔药业也相继宣布与真实生物签订合作协议。但从官宣后的股价表现来看,后两者未能和新华制药比肩。

华润双鹤5月8日官宣拿下阿兹夫定生产经销权后,连续2天一字板涨停,今日涨停后反复炸板,最终收涨5.49%。而奥翔药业昨日公告后,今日高开低走,最终录得跌停。

拉长时间看,华润双鹤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最高达223%奥翔药业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最高达187%。在阿兹夫定三期临床数据揭盲结果向好预期下,产业链相关公司备受资金青睐。

研发阿兹夫定的真实生物由于未上市,相关投资公司也受到追捧,其中奥联电子通过盈科基金向真实生物投资2000万元,三木集团(4天3板)通过泰富盈瑞投资了真实生物。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有10余款国产小分子新冠口服药在紧急研发中,其中进程最快的三款为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君实生物的VV116以及开拓药业的普克鲁胺,阿兹夫定揭盲结果向好,是冲击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的“热门选手”。

阿兹夫定目前三期临床已经结束,俄罗斯和巴西结果已经报批。其中,在巴西开展的针对中重度新冠肺炎患者的III期试验(NCT04668235) 预计在2022年4月完成,针对轻症患者试验(NCT05033145)预计2022年7月完成。

国金证券王班在5月8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针对新冠中重症患者,目前美国有吉利德瑞德西韦和礼来的巴瑞替尼获批,君实的VV116和开拓药业的普克鲁胺分别在乌兹别克斯坦和乌拉圭获批,国内尚无小分子药物获批,仅有开拓药业的普克鲁胺和前沿生物的FB2001 处于国内临床试验阶段,看好进展较快的小分子药物在重症领域的应用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木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