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中石科技:泰国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上半年竣工投产

来源:财联社 作者:付静 2022-05-11 2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中石科技:泰国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上半年竣工投产)

财联社5月11日讯(记者 付静)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的大背景下,中石科技(300684.SZ)向手机客户出货量提升,不过净利却下滑近3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曙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2年随着募投项目“5G高效散热模组建设项目”和“泰国投资建设项目”的陆续建设与投产,产能规模将进一步提升,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董秘、副总经理王君表示,目前已完成泰国项目试生产、 客户前期认证等工作,预计今年上半年一期工程竣工投产。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启动泰国工厂建设项目, 通过在泰国成立Jones Tech(Thailand) Co., Ltd.全资孙公司,在泰国罗勇府WHA东部工业园购置了103亩土地和五千多平方米厂房。

不过在业绩会上,有投资者发问:“三星、歌尔、富士康、立讯精密等较大的厂商都有在越南建厂,而贵司竟然选择在泰国建厂,不选择靠近主机厂的越南的原因是什么?” 对此,董事长吴晓宁回应称,“公司作为材料生产企业,对产业链配套有一定要求,对比若干国家后,选择最适合自身需求的地点建设海外交付基地。”

另外财联社记者获悉,公司水冷、散热模组由宜兴募投项目实施,公司预计宜兴募投项目亦将于2022年实现竣工交付,转入量产。

中石科技系一家基于石墨材料、导热界面材料、两相流产品的先进热管理功能解决方案服务商。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12.48亿元,同比增8.62%;实现归母净利1.32亿元,同比降29.99%。分季度来看,公司2021年四季度归母净利1378.33万元,环比明显下跌。

谈及2021年增收不增利,吴曙表示,国内和韩国手机大客户份额进一步增加,客户结构发生变化,同时公司配合客户价格策略调整,导致毛利率有所变动。王君亦称,由于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及四季度行业芯片短缺尚未好转等外部环境影响,国内外供应链受阻、项目延迟,出货受到一定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