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资金市场日报|资金面平稳宽松,二级存单下行成交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海 2022-05-11 1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市场日报|资金面平稳宽松,二级存单下行成交)

财联社5月11日讯(编辑 刘海)5月11日,银行间市场资金供给保持宽松,主要回购利率低位徘徊,七天加权平均报在1.5581%,隔夜回购仍低位徘徊在1.31%附近。此前,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再次强调稳健,流动性充裕局面料将持续。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5月1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10%。Wind数据显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100亿元。

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涨跌不一。其中,FR001上行2bp报1.34%,FR007报1.65%持平,FR014下行9bp报1.80%。

同时,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多数下行。FDR001上行2bp报1.32%,FDR007下行5bp报1.50%,FDR014下行13bp报1.62%。

Shibor方面,隔夜品种上行2bp报1.325%,7天期上行7.8bp报1.708%,14天期下行9.4bp报1.656%,1个月期下行0.7bp报2.071%。

一级存单方面,短期限交投情绪好于长期,城商行1M期1.65%附近成交。此外,1Y期国有银行2.33%有成交。二级存单方面,今日资金面宽松,整体成交收益率继续成下行趋势。其中,稍长期限成交量多于短期。9M-1Y国有行成交在2.30%-2.35%,部分较昨日下行1bp左右。

民生证券认为,货币政策仍会呵护资金面。5 月份确实面临着较大政府债券供给压力,但考虑到央行仍会维护流动性合理冲击、上缴利润节奏加快、财政支出超季节性等因素的助力,5 月资金面并不会出现 2020 年同期的扭转性变化。央行的态度很明确,货币政策底线是呵护流动性平稳,在总量和结构上做出进一步的行动以助力宽信用,更加关注市场实体,从这个角度而言,未来货币宽松仍然可以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