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行业点睛 | 真香!一台新能源车最多补贴3万元 Q1销量继续飙升 板块已到抄底时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1 17:1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站在迷惘的当下,要坚定熬过去,做时间的朋友,选择好公司,享受长坡厚雪的成长红利。

(原标题:行业点睛 | 真香!一台新能源车最多补贴3万元 Q1销量继续飙升 板块已到抄底时机?)

为了拉动消费,各地开启新能源汽车补贴竞赛。

5月8日,比亚迪(002594.SZ、01211)广东珠海华冠4S店人头攒动。店内经理表示,五一假期以来,店内各车型加起来已经订购了100多台,而整个4月份才订购30多台。

之所以如此热销,离不开当地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

4月28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活动公告》,今年5月份至6月份期间,个人消费者在省内买到“广东省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推广车型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新车获补贴8000元/辆。

此外,4月2日,珠海市香洲区也发布政策称,自发文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香洲区购置名单内新能源汽车的,给予消费者补助,最高每辆补助12000元。

据悉,现在一台新能源车累计加起来,包括省补+市补+厂补在内,最多能拿到3万元补贴。

以比亚迪的汉dm-i为例,原价为22万元,减去各类补贴后,不到20万元就能入手。简直是太香了。

除了广东省,今年以来,江西省、云南省、海南省、浙江省、山东省和重庆市、沈阳市等全国多个省市出台了汽车促消费相关政策。比如,江西省以摇号抽奖方式,对在5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购买新车的个人消费者予以奖励补贴;沈阳市政府投入资金1亿元,面向在沈购车的个人消费者(户籍不限)发放汽车消费补贴。

从效果上看也很显著,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依然保持高歌猛进。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中国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29.9万辆,同比上涨44.6%。2022年1-4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55.6万辆,同比上涨112.2%。

可以预计,随着更多地方出台汽车消费补贴政策,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预期内的500万依旧可期。

不过,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虽然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却不受投资者待见。自去年12月以来,新能源板块见顶后连续调整达30%以上,市场在担忧什么?

早在2020年,四部委联合发布了新能源车型补贴政策调整的通知,表示原则上2020—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

也就是说,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本会在去年基础上退坡30%,并将于年底前全面取消。但由于今年各方面原因,未来补贴政策伸缩空间到底有多大,依旧存疑,也引发了市场的思考和试探。

对此,安信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已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补贴退坡对车企和消费者均有一定明确预期,或将短暂影响消费情绪,但是对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增长影响有限,对新能源车销量产生的影响有限。

当前,产业链0到1的阶段已经度过,从1到10的过程不再担心量,核心是有壁垒的公司兑现利润。经过板块半年以上的长时间调整,龙头公司普遍下跌 40%-50%,去年风口之上的公司很多已经下跌60%-70%,板块估值水平已经调整到2018-2019年的水平之上,中游龙头调整到当年25-30倍,头部企业调整到20-35倍。站在迷惘的当下,要坚定熬过去,做时间的朋友,选择好公司,享受长坡厚雪的成长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