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财联社汽车早报【5月11日】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阳 2022-05-11 0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汽车早报【5月11日】)

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04.2万辆 同比下降35.5%

5月10日,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04.2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0%,零售同比与环比增速均处于单月历史最低值。1-4月,累计零售595.7万辆,同比下降11.9%,同比减少80万辆,其中4月同比下降57万辆的影响较大。对于5月销量,乘联会表示,由于疫情等因素,车市供需两端将持续面临挑战。

财联社汽车:化解零部件供应危机和提振消费信心迫在眉睫。

4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28.2万辆 环比下降36.5%

5月10日,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28.2万辆,同比增长78.4%,环比下降36.5%;零售渗透率27.1%,同比上升17.3个百分点。从车企来看,4月,自主在新能源市场获得明显增量,头部企业表现优异。值得留意的是,特斯拉中国4月生产1.08万辆,批发销量仅1512辆。

崔东树:新能源车尚未受到涨价的影响,涨价前订单表现火爆,订单充足。不过,4月新能源车供不应求加剧导致未交付订单拖期严重,预估目前未交付新能源车订单在60万-80万辆之间。

乘联会:对今年车市目标持谨慎态度 全年批量或微增2%

5月10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今年1-4月汽车市场零售下降11.9%,幅度较大,已损失80万辆,要保证2022年的零售增长就需要5-12月的月均零售同比增10万辆。崔东树同时表示,对今年全年车市目标持谨慎态度,并预测今年汽车市场零售或出现零增长甚至负增长,批量或微增2%。

崔东树:促进消费是抢回损失的关键。

吉利汽车:13.76亿元收雷诺韩国 持股比例为34.02%

5月10日,吉利汽车公告,旗下子公司CIL与雷诺韩国汽车在此前一日签订认购协议。据认购协议,CIL将认购雷诺韩国汽车4537.5万股股份,代价约为2640亿韩元(约为人民币13.76亿元)。此外,作为认购协议项下拟进行之交易的一部分,CIL亦于同日与雷诺BV订立合资协议。签约前,雷诺韩国由雷诺BV、Samsung Card及ESOP Pool分别持股80.05%、19.9%及0.05%。

财联社汽车:核心技术将“反哺” 吉利全球业务。

蔚来全新中高端子品牌生产基地落户合肥 计划2024年投产

5月10日,合肥市经开区与蔚来就NeoPark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整车二期和关键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项目占地1860亩,根据协议将导入蔚来旗下全新中高端品牌智能电动汽车产品等,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

财联社汽车:蔚来新品牌将对标特斯拉、大众和丰田,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理想汽车:一季度净亏损同比收窄至1090万元

5月10日,理想汽车发布财报,一季度,公司营收95.6亿元,同比增加167.5%,环比减少10.0%;净亏损1090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60亿元。理想汽车预计,第二季度,车辆交付量为21000至24000辆,较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19.5%至36.6%;收入总额为61.6亿元至70.4亿元,较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22.3%至39.8%。

财联社汽车:受近期疫情反弹及应链波动影响,理想Q1销量同比和环比表现不及预期。

宁德时代:公司计划于今年二季度内正式发布麒麟电池

5月10日,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计划于今年二季度内正式发布麒麟电池。此前,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CATL通过不断技术迭代,推出了第三代CTP技术,内部称其为“麒麟电池”,其系统重量、能量密度及体积能量密度继续引领行业最高水平。据悉,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可以提升13%。

吴凯:新能源汽车的长里程要兼顾经济性问题,高效成组技术既能解决里程焦虑问题,不同化学体系的搭配又能兼顾经济性需求。

吉利汽车:4月汽车销量7.22万辆

5月10日,吉利汽车公告,4月总销量约7.22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8%;1-4月,累计销量约43.39万辆,同比下滑8%。按照此前规划,吉利汽车2022年全年销量目标剑指165万辆,截至目前已完成约26.3%的销售目标。

财联社汽车:尽管受疫情和供应链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吉利汽车仍在4月推出多款新产品,加速产品更新换代及对各细分市场的布局,静待销量上升。

聚焦客车全生命周期价值升级 宇通发布“超基因价值链”

5月10日,宇通客车发布“超基因价值链”,从5大模块11个步骤聚焦客车全生命周期,旨在通过聚合价值,打造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推动公共出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据悉,目前宇通客车已打造试验中心,搭建从零部件到系统再到整车的三维一体质检体系;在客户服务模式上,采用“1主+3辅”模式,目前共有13家独立4S中心站+2000多家特约服务网点。

财联社汽车:宇通客车发布“超基因价值链”是希望为客户提供超越产品的增值服务,围绕客户终身价值打造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18万元起 零跑C01开启预售

5月10日,零跑C01正式开启预售,共计5款车型,预售区间18万-27万元。作为零跑汽车推出的第四款车型,新车基于C架构打造而来,也是首款采用CTC电池技术的量产车型,将搭载最大输出功率400kW的双油冷电机,配备90kWh容量的三元电池包,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717km。

财联社汽车:CTC技术量产化,零跑C01将告别“传统电池包”。

丰田汽车计划将5月生产目标削减至70万辆

5月10日,丰田汽车宣布,受疫情影响,将于5月16至21日期间暂停日本8家工厂的14条生产线的运营,时间最长为6天。此次受部分暂停波及的生产线和工厂数量分别扩大到20条和12家。此外,丰田还将5月的全球生产目标削减了约5万辆,至70万辆。

财联社汽车:受疫情和芯片供应短缺影响,丰田又撑不住了。

LG新能源首季电池装机量在全球除中国市场居首

5月10日,据能源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数据,中国以外地区登记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为42.5GWh,同比增长54.1%。其中LG新能源的装机量为13.9 GWh,同比增加59.9%,位列第一。松下和宁德时代分别以9.3 GWh和GWh的装机量位居第二和第三。SK on和三星SDI分别以6.2 GWh和3.5 GWh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

财联社汽车:若想进一步稳固龙头位置,宁德时代需强化海外市场布局。

Lucid计划今年年底在欧洲推出豪华轿车

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Lucid 5月10日表示,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推出Air Dream Edition P和R豪华轿车,以在全球电动车强劲需求下扩大美国市场以外的业务。其中,Air Dream Edition P/R 在德国的定价约为21.8万欧元,并计划于5月13日在慕尼黑开设其第一家欧洲零售店。

财联社汽车:Lucid需要更多的销量,以提升资本市场的信心。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