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方舟基金较历史峰值跌逾70% “木头姐”追逐的超高收益被迅速蒸发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05-10 2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方舟基金较历史峰值跌逾70% “木头姐”追逐的超高收益被迅速蒸发)

财联社5月10日讯(编辑 牛占林)“木头姐”凯瑟琳·伍德(Cathie Wood)最喜欢的一些股票近期再度遭遇暴跌,随之而来的是,使她成为全球最著名的积极基金管理者之一的超高收益正在迅速蒸发,甚至有投资者评论称,木头姐凭借运气赚的钱终归凭实力亏了回去。

随着市场抛售加剧,本周一情况则变得更糟,旗舰产品方舟创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暴跌近10%,而美国基准指数标普500指数仅下跌3%。周二开盘反弹近2%,但较从去年峰值下跌逾70%的幅度相比,有些微不足道。

在美联储加息和高通胀的环境下,投资者纷纷逃离成长股,伍德挑选“颠覆性创新”相关股票的策略已成为科技股崩盘的牺牲品。即是回溯至2020年1月以来,方舟创新基金的跌幅也达到了7%,而同期伯克希尔的股价则上涨了39%。

就在几天前,伍德还对被动投资发起了猛烈抨击,而如今,她的方舟创新基金似乎要失去它曾经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所有领先优势。

公司网站上的数据显示,该基金资产净值一直在增长,从2014年10月成立时的20.12美元,涨至2022年5月4日的45.59美元,收益达到127%。但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收益为136%。且方舟创新基金近三年收益率为-10.7%,而同期标普500指数收益率为38.9%。

投资者对科技股的看法正在转变,为伍德制造了一场完美风暴。利率上升侵蚀了股票估值,而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冷却了投机热情,尤其令押注高新科技股的公司股价面临风险。

尽管最近损失惨重,但伍德仍致力于科技领域。在最近的推文中,她暗示全球经济正在经历历史上最大的技术变革,并谈到了视频通讯公司Zoom和微软公司的发展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