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万和电气已全额计提恒大系应收 多品牌多品类发展

来源:财联社 作者:任超宇 2022-05-10 20: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万和电气已全额计提恒大系应收 多品牌多品类发展)

财联社5月10日讯(记者任超宇)在今日下午举行的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万和电气(002543.SZ)表示,已全额计提恒大系应收,工程渠道是重要销售渠道。面对多位投资者对于“梅赛思”、“聪米”品牌的担忧,万和电气表明仍将多品牌多品类发展。

虽然万和电气曾于2月25日告诉财联社记者,公司业绩快报中应收款项“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客户主要是恒大,未全额计提。但在今日回答投资者提问时,万和电气强调:“出于谨慎性原则,2021年度已对恒大系企业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100%计提坏账准备,计提金额为6033.23万元,2022年度将继续遵循企业会计准则审慎执行。” 董事兼总裁卢宇聪进一步表示,工程渠道是公司的重要销售渠道之一,公司会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稳步推进此渠道发展。

业绩会上,有多位投资者表达了对于万和电气旗下“梅赛思”、“聪米”品牌的担忧。2021年年报“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披露,广东梅赛思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万和聪米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

针对以上担忧,万和电气表示,公司在“万和”、“梅赛思”、“聪米”品牌的基础上,通过多品牌多品类产品及品牌矩阵,最大化满足不同市场层级消费者需求,围绕智能化发展趋势,从品牌塑造着手,深化战略升级。公司会依据市场需要,进行资源配置,持续发展。

多品类方面,万和电气介绍,集成灶在公司布局的战略范畴内。公司开发出具有保洁、消毒、保温、蒸洗、蒸烤等功能的5大系列产品,打造安全、节能、环保的集成灶产品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目前在产品工艺、渠道拓展、市场运营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长。

而对于当下疫情反复的影响,董事长叶远璋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疫情对公司有影响,公司从产品的研发、生产、营销、服务多方发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供应链、物流方面,通过公司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努力,确保公司正常运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和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