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索尼(SONY.US)Q4净利润同比大增67% 将回购2000亿日元股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0 14:5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0日,索尼(SONY.US)公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

(原标题:索尼(SONY.US)Q4净利润同比大增67% 将回购2000亿日元股票)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0日,索尼(SONY.US)公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第四季度,索尼销售额为2.26万亿日元,上年同期为2.24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1亿日元,好于分析师普遍预计的942亿日元,上年同期为667亿日元,同比增长67%;摊薄后每股收益为88.98日元,上年同期为53.30日元。营业利润为1386亿日元,低于分析师普遍预计的1485亿日元,上年同期为664亿日元,同比增长109%。

按业务划分,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G&NS)销售额为6653亿日元,上年同期为6603亿日元;音乐部门销售额为2946亿日元,上年同期为2674亿日元;影视部门销售额为3122亿日元,上年同期为2002亿日元;电子产品与解决方案业务(EP&S)销售额为4941亿日元,上年同期为4743亿日元;图像与传感解决方案业务(I&SS)销售额为2553亿日元,上年同期为2322亿日元;金融服务营收为2797亿日元,上年同期为4396亿日元。

2021财年全年,索尼销售额为9.92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0%;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22亿日元,同比下降14%;摊薄后每股收益为705.16日元,上年同期为823.77日元;营业利润为1.20万亿日元,同比增长26%。

索尼的旗舰产品PlayStation 5(PS5)持续受到零部件短缺和物流中断的限制。索尼表示,相信未满足的市场需求足够强劲,并最终将使PS5重回销售最快的一代游戏机的轨道上。不过,来自美国NPD集团等公司的数据显示,微软(MSFT.US)的Xbox游戏机的销售速度在近几个月开始超过PlayStation。

索尼表示,预计2022财年销售额将同比增长15%至11.4万亿日元;预计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至8300亿日元(低于市场预计的8370亿日元);预计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至1.16万亿日元(同样低于市场预计的1.2万亿日元)。此外,索尼宣布将回购最高达2000亿日元(约合15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分析认为,索尼在2022财年的利润或将承压。麦格理分析师Damian Thong表示:“我们预计索尼将在2022财年加快PS5的生产以夺回市场份额,尽管这将以利润承压为代价。”与此同时,彭博分析师Masahiro Wakasugi表示,即便日元兑美元和欧元进一步下跌,日元疲软也不太可能大幅提振索尼的利润。Wakasugi说,索尼的PlayStation和智能手机硬件部门有很大的外汇成本,抵消了其图像传感器部门的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