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锂价出现泡沫?Sibanye Stillwater(SBSW.US)和必和必拓(BHP.US)宣称不会加入热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0 13: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锂等电池金属价格飙升掀起热潮下,Sibanye Stillwater、必和必拓近日表示,不会进军锂市场。

(原标题:锂价出现泡沫?Sibanye Stillwater(SBSW.US)和必和必拓(BHP.US)宣称不会加入热潮)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锂等电池金属价格飙升掀起热潮下,南非矿企Sibanye Stillwater(SBSW.US)首席执行官Neal Froneman近日表示,公司不会进军锂和镍的这两个“泡沫”市场,并补充道,过高的资产估值可能会下降,公司可能会在2-3年内恢复电池金属领域的收购行动。

Froneman表示,虽然他希望将推动电动汽车革命的关键金属与黄金和铂族金属相提并论,并成为公司业务的第三大支柱,但锂和镍的价格在过去12个月里飙升,降低了这一领域的吸引力。Froneman称,该公司不会不惜以任何代价收购资产,而会在寻求新交易时会保持“耐心”。

该首席执行官还表示,Sibanye将专注于北美和欧洲的机会,例如芬兰的Keliber Oy锂项目,该公司持有该项目30%的股权,最早可能在2024年开始生产电池级金属。

另外,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US)美洲矿业主管Ragnar Udd上周也表示,公司没有加入锂矿热潮的计划。

Udd表示:“我们意识到,市场目前存在短期供需对话。我认为这种情况在接下来的20-30年里不会持续下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