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财联社汽车早报【5月10日】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阳 2022-05-10 09: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汽车早报【5月10日】)

4月全国经销商库存系数全面上涨至2.66

5月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4月全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全面上涨至2.66,GP1环比稳定为-6.3%。其中,豪华车市场GP1稳中微升至-5.0%,库存系数上升2.47;非豪华合资品牌库存系数升高至2.89,同比环比均有大幅升高,GP1表现有所微升,为-8.9%;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提升至2.62,略优于合资品牌系,GP1稳中微降为-4.8%。

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宋涛:4月,在疫情持续反复下,各地区防控政策加强,多地区经销商营业时间缩短,销售能力减弱,同时受油价偏高、经济环境有所波动等各方影响,消费者对大宗商品的消费需求有所减弱。

长安汽车:4月总销量115,739 辆 同比减少42.78%

5月9日,长安汽车公告, 4月公司汽车总销量115,739 辆,同比减少42.78%。1-4 月,销量767,232 辆,同比减少 9.02%,其中,自主乘用车销量 426,419 辆,同比减少 10.36%。

财联社汽车:转型升级正在推动长安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自主品牌迎来全新发展机会。

海马汽车:4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9.38%

海马汽车5月9日公告,4月公司汽车销量3,140辆,同比下降9.38%;本年累计销量8,870,同比下降15.27%。

财联社汽车:氢能汽车,能撑起海马的梦想吗?

北汽蓝谷:子公司北汽新能源4月汽车销量2,017辆

5月9日,北汽蓝谷公告,4月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汽车产量220辆,为今年以来最低月产量;销量2,017辆,同比增长96.2%;今年累计销量11,137辆,累计同比增长166.63%。按照北汽集团规划,今年北汽新能源要实现10万辆的销量目标,目前其仅完成了年度目标的11%。

财联社汽车:4月,北新产销数据看着很糟糕,产量是过去四个月最低,销量则是过去四个月倒数第二低。

长城汽车:4月销量5.38万辆 同比减少41.41%

5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产销数据,4月公司销售5.38万辆,同比减少41.41%。其中,哈弗品牌销售2.91万辆,同比减少47.06%;欧拉品牌销量降幅最大,仅售出3088辆,同比下滑58.69%;其他三大品牌,魏牌销量2293辆,坦克品牌6065辆,长城皮卡销售13206辆。1-4月,累计销售33.73万辆,同比下滑21.67%。

财联社汽车:长城汽车4月销量降幅要低于中汽协对整个车市的预估。

日产:4月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6%至69262辆

5月9日,日产汽车发布数据显示,4月,中国市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69,262辆,同比下降46%;1-4月,累计销量368,125辆,同比下降23.4%。乘用车板块,4月,东风日产旗下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共销58,084辆,同比下降43.4%。其中,日产品牌车型销量53,158辆、启辰品牌车型销量为4,455辆、英菲尼迪销量471辆。

财联社汽车:销量仅三位数的英菲尼迪还能崛起吗?

AFS:今年全球因缺芯已减产169.38万辆车

5月9日,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最新数据,截至5月8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169.38万辆。欧洲地区受半导体短缺的打击最为严重,减产量约为78.36万辆,约占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的46%;而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再度保持9.2万辆不变,仅占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的5.4%。

AFS:中国新冠疫情蔓延、俄乌局势升级的影响以及日本的黄金周公共假期都会影响全球汽车制造商进一步减产。

福特计划出售所持Rivian股票

5月9日,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报道,伴随着内部股票即将解禁,福特正在准备抛售所持有的Rivian股票。目前,福特共持有约1.02亿股Rivian股票,计划在股票锁定期到期后出售其中的800万股,这笔交易将通过高盛进行。此外,该消息人士还称,摩根大通也将为一名匿名卖家出售Rivian的股票,数量在1300万至1500万股。去年11月,Rivian以每股78美元的价格上市,当时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665亿美元,且股价一度上涨至179.47美元,但截至上周五收盘,股价跌至28.79美元每股,较IPO后最高点已下跌84%。

财联社汽车:“特斯拉杀手”跌落神坛。

知情人士:现代汽车正与佐治亚州政府商谈电动车设厂计划

5月9日,据知情人士消息,现代汽车计划在美国打造新的电动车工厂,目前已与佐治亚州进行商谈,新厂将邻近现代与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工厂。三位知情人士表示,现代汽车一直在与佐治亚州官员就在该地建厂进行深入讨论,目前还不清楚这项投资细节,包括投入成本与将创造的岗位。如果计划成功敲定,新工厂将生产现代与起亚旗下电动车,并向美国市场推出Ioniq与EV9两款纯电SUV。

财联社汽车:全球不可逆转的电动化发展趋势下,几乎所有的跨国车企都在抓紧时间向新能源转型。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