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华讯退市在即遭立案调查 控股股东超半数持股将被司法拍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华讯退市在即遭立案调查 控股股东超半数持股将被司法拍卖)

即便退市在即,也不能逃过监管法眼。

*ST华讯(000687)9日发布公告,该公司当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对于被证监会调查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ST华讯此前诸多运作存在蹊跷,包括重整申请法院不予受理、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股东大举减持、审计报告难产、变更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等。

以会计所变更为例,今年1月,*ST华讯表示筹划聘任深圳旭泰会计师事务所为2021年度审计机构,而后该公司火速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值得注意的是,*ST华讯被立案调查的时点选择。

*ST华讯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2021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经审计的2021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21年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因此,*ST华讯触及终止上市情形,并且于4月28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拟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ST华讯已经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因流动性不足的原因,*ST华讯未能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清偿义务,今年4月26日,*ST华讯还新增了列入名单。此外,*ST华讯正处于债务高企、资金短缺艰难困境,同时*ST华讯破产重整未被法院受理、债务逾期诉讼导致的主要银行账户被查封、冻结等。

*ST华讯股票交易已于4月28日起停牌,截至停牌前,多重压力之下,*ST华讯股价仅剩0.66元/股,总市值仅剩5.06亿元。

上市公司本身面临退市,大股东的日子也很不好过。

根据同日公告,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所持*ST华讯部分股份将被执行第一次司法拍卖,执行拍卖的股份数量12569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55.69%,占公司总股本的16.41%。如前述股份公开拍卖最终成交,将可能会造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目前此次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

不过,从*ST华讯目前所处的多重困境来看,本次拍卖会否找到接盘方,或许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