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加州能源官员警告:该州夏季缺电现象还将持续三年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5-07 22: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州能源官员警告:该州夏季缺电现象还将持续三年)

财联社5月7日讯(编辑 赵昊)加州能源官员警告称,由于电力供应短缺和极端天气,该州可能在未来三年夏季都面临停电的风险。

官员们在周五(5月6日)的媒体电话会议上说,今年夏季该州可能会出现约1700兆瓦供电能力的缺口,相当于无法向约130万个家庭供电。到2025年,这个缺口可能扩大到1800兆瓦。如果出现极端的热浪或山火,情况可能会更糟。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主席Alice Reynolds表示,“我们继续看到气候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影响着我们的能源系统。在当前这个过渡时期,(保证电网的)可靠性将是困难的。”

这与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关于能源短缺的预测相呼应。先前,纽森支持延长使用该州的最后一座核电站,为今年夏季的用电高峰提供保障。

在过去的最近两个夏季,加州电网都出现了危机。2020年8月,由于炎热的天气导致电力供不应求,加州遭遇了近20年来的首次轮流停电。2021年7月,罕见的热浪将气温推高至三位数(华氏度),导致电力需求飙升。

炎热夜晚最难熬

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首席运营官Mark Rothleder说,电力系统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夏末秋初的炎热夜晚,日落后太阳能产量下降,而对空调的需求仍然很高。

为了填补供应缺口,加州官员已经命令公用事业部门购买数千兆瓦的电池设备,这些电池可以在白天吸收太阳能,然后在晚上电网压力最大时释放电力。

但加州能源委员会副主席Siva Gunda指出,全球供应链的挑战和其他问题已经推迟了今年约600兆瓦的新清洁能源项目。还有官员们说,干旱减少了该州水电站的产量。

Reynolds说,“现在的情况应该比去年好。但我们仍必须要为更糟的情况做好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