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疫情动态:研究显示肥胖严重影响疫苗效力 南非检测阳性率激增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05-06 23: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疫情动态:研究显示肥胖严重影响疫苗效力 南非检测阳性率激增)

财联社5月6日讯(编辑 史正丞)截至北京时间5月6日23点1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516,279,530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6248083例。过去28天内新增的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达到19857611例和76436例。

奥密克戎家族各类变异株仍然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过去28天内累计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或地区分别是:德国(277万)、韩国(248万)、法国(230万)、意大利(157万)、美国(139万)。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此外,虽然亚洲多国的疫情数据整体在转好,但中国周边的韩国、日本依然位列全球确诊数据排名前七的国家中。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5月6日通报,5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356例(上海245例,北京55例,河南24例,广东13例,河北4例,黑龙江4例,辽宁2例,吉林2例,江西2例,湖南2例,江苏1例,重庆1例,贵州1例),含18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181例,广东6例,辽宁2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340例,其中境外输入68例,本土4272例(上海4024例,辽宁61例,河南55例,江苏47例,浙江24例,北京17例,江西15例,吉林12例,河北7例,山东5例,云南2例,福建1例,广东1例,贵州1例)。

【上海:封控区人口数下降至约235万 防范区人口数上升至1667万】

在5月6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上海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管控。按照“三区”划分要求,动态梯次调整“三区”管控范围,封控区人口数下降至约235万,管控区人口数约430万,防范区人口数上升至1667万。坚持非必要不离沪,严格落实离沪管控措施,强化区域协查和信息推送,有效防止疫情外溢。

【郑州地铁城郊线暂停运营】

据郑州地铁微博6日消息,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即刻起,郑州地铁城郊线暂停运营,2号线各站首末班车时间将有所调整。城郊线恢复运营服务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研究显示肥胖严重影响疫苗效力】

在本周举行的欧洲肥胖问题大会上,来自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的Volkan Demirhan Yumuk教授及同僚分享了最新研究,显示严重肥胖人群(BMI>40)在接种新冠疫苗后获得的保护效力远弱于正常人。与BMI低于25的对照组相比,肥胖人群在接种mRNA疫苗后产生的抗体水平低三倍,而在其他类型的疫苗中,这个差距甚至可以达到27倍。

【南非新冠检测阳性率窜至1月以来新高】

根据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公布的报告,该国周四总共新增9757名新增病例,对应阳性检出率达到25.9%,这也是该国今年1月1日以来的新高。作为对此,南非的单日确诊病例增速峰值是去年12月中旬的2.6万人。虽然南非近期取消了长达两年的国家灾害状态,但政府仍在继续敦促居民接种疫苗和加强针,并呼吁人们做好防护。

市场表现

经历前一交易日的大跌后,即便非农数据强劲,周五美股依然大幅低开但跌幅在开盘后逐渐收窄。欧洲市场同样受到避险情绪传导,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1%。

(周五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