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晶科能源:加大N型产品出货提升销售溢价 预计今年出货超过10GW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梦然 2022-05-06 22: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晶科能源:加大N型产品出货提升销售溢价 预计今年出货超过10GW)

财联社5月6日讯(记者 刘梦然)“公司将综合多种手段提升毛利率水平,包括进一步提升产能一体化率,加大N型产品出货提升销售溢价,加强供应链管理有效控制成本等。”在5月6日下午进行的晶科能源(688223.SH)2021年业绩说明会中,公司董事长李仙德对投资者表示。

今年1月,晶科能源登陆科创板,回A股后提交的首份成绩单差强人意,2021年公司实现收入405.7 亿元,同比增长20.53%;实现归母净利润11.41 亿元,同比增长9.59%;不过,扣非后净利润为5.3亿元,同比下降41.74%,且受上游原辅材料涨价影响,公司光伏组件板块毛利率为13.4%,同比减少1.69个百分点。

“未来,随着公司产能一体化率提升、N型产能投入及产品出货增加、财务费用逐渐降低等,公司盈利水平将逐渐回归合理区间。”李仙德对投资者表示。

据晶科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16GW N型182产能已于Q1投产,预计Q2达到满产状态,全年N型出货目标超过10GW。截至2022年1季度末,晶科能源在硅片、电池片和组件领域已投产的设计产能分别达到40GW、40GW、50GW,包含正在爬坡中的16GW大尺寸N型TOPCon电池产能。

业内分析认为,2022年将是N型TOPCon电池技术产业化元年,今年以来,国内地面电站中,TOPCon组件在100MW及以上项目中标溢价为0.04-0.2元/W。

今年一季度,晶科能源组件出货8.03GW,同比增长56.7%。不过,高企的硅料价格仍然是影响下游盈利水平最大不确定因素。在说明会中,硅料价格对组件成本影响程度,是投资者重点关心的话题。

据硅业分会监测,目前多晶硅市场紧缺程度有增无减,成交均价超过25万元/吨,且从硅料本环节的市场供需和下游价格对原料成本接受度两方面综合判断,短期内硅料价格仍将延续目前走势。

对此,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硅料价格仍处于相对高位,未来随着硅料产能的释放,硅料价格在四季度有望回到合理区间。在硅料价格高企的背景下,公司通过整合上游资源,保障硅料长期供应,同时发挥渠道优势、推进提效降本、加大先进产能产品的投入,以保持稳健的出货规模和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